首页 > 热点 > 正文
广东“梅姨”9儿童连环被拐案:申军良儿子被拐卖案二审将开庭
03-24 20:51:17 来源:上游新闻

3月24日,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获悉,广东省高院将于3月26日开庭审理申军良儿子被拐卖一案。该案因申军良寻子15年广为人知,2020年3月其子申聪被警方找回。

2020年7月,上游新闻刊发《广东“梅姨”9儿童连环被拐案背后:死刑人犯、破碎的家庭与归来的孩子》一文,详细报道了张维平等拐骗9名儿童,并通过“梅姨”贩卖的案件。

微信截图_20200718165738.png

▲9孩子被拐案中,一位孩子父亲申军良寻子15年。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3月24日,申军良方代理律师告诉记者,2018年12月广州中院一审宣判涉及申聪的拐卖儿童案,判处被告人张维平、周容平死刑,杨朝平、刘正洪无期徒刑,陈寿碧有期徒刑十年。随后,五被告人除张维平外均不服一审判决,提出上诉。

根据一审判决书,2005年1月4日上午,被告人周容平、杨朝平、刘正洪、陈寿碧联手将申军良的儿子申聪抢走。当时陈寿碧在楼下把风,周容平负责接应,杨朝平、刘正洪携带透明胶、辣椒水等工具闯进出租屋,将申聪的母亲捆绑控制,强行抱走1岁的申聪,并将其交给周容平、陈寿碧夫妇藏匿。此后,周容平将孩子交给张维平,张维平通过“梅姨”将申聪卖至河源市紫金县。

申军良方代理律师称,该案一审刑事部分判决准确、量刑适当,应予以维持。此外,一审判决书还显示原告还要求五名被告赔偿人民币300万元,包括医疗费50万元、误工费100万元、交通费100万元、精神抚慰金50万元。但一审时申聪下落不明,无法查明损失,申军良夫妻无法以法定代理人身份提起刑事附带民事诉讼;申聪母亲未提供相关诊断证明、医疗票据等,因此该案民事赔偿未获法院支持。

律师表示,现在申聪已经被找回,诉讼主体已不存在任何问题;除了一审提交的证明,二审申军良已补充提交相关损伤、误工产生的费用票据,足以证明物质损失的存在。

上游新闻记者 王敏

调查二维码.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