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徒步260公里来渝,只为“去大城市盗窃”
04-16 15:01:5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徒步是一项需要毅力坚持完成的运动,靠自己的双腿穿过山川河流,欣赏繁华的城市,感受乡村的悠远宁静,原本应该是净化心灵的旅程。然而四川内江的一名男子徒步260多公里来重庆只是为了实施盗窃,令办案民警哭笑不得。

4月14日8时许,渝北区公安分局黄泥塝派出所接到外卖小哥李先生报案,当天凌晨1时许,李先生辛辛苦苦送完最后一单外卖后,将自己的黑色电动摩托车停放在五童路附近的路边准备回家,可能是深感疲倦,李先生离开时忘了拔下车钥匙。天亮后,准备上班的李先生发现电动摩托车不见了,于是报警。警方经勘查研判,迅速锁定嫌疑人张某,距离李先生报案不到2个小时便将张某抓获。

据张某交代,他今年33岁,家住四川内江威远县,无正经工作,整日沉迷上网,生活来源全靠父母资助,可谓一个活生生的“巨婴”。张某曾多次因偷窃被公安机关依法处理,年迈的父母为此痛心不已,近期决定不再供养张某,鼓励他自力更生,通过自己的努力找工作独立生活。然而张某根本没有体会到父母的良苦用心,仍然不思进取,好吃懒做,再次踏上了盗窃的老路。张某近期先是在内江周边流窜作案,想着大城市的人有钱,盗窃“机会”多,张某便想走远一点,用他自己的话说是“去大城市盗窃”。由于没钱买车票,张某竟然一路从四川威远徒步跋涉260多公里,耗时一个多月来到重庆,在重庆这段时间,张某一直住在网吧,以小偷小摸为生。

14日凌晨2时许,张某发现上网的钱不多了,就走出网吧,游荡至渝北区五童街附近寻找盗窃机会。当他发现李先生的电动摩托车插着钥匙时大喜过望,感觉“得来全不费工夫”,于是便骑车离开了现场,计划天亮以后寻找一个收购二手车的地方把车子卖掉,张某在路上漫无目的骑车的过程中还顺手盗窃了路边一辆面包车内的现金,之后又钻入某网吧上网睡觉。

黄泥塝派出所在接到李先生报案后,迅速研判跟踪,于当日9时许便锁定犯罪嫌疑人张某行踪。10时许,张某从网吧出门,来到距离黄泥塝派出所不远处的一个面馆准备吃早餐,刚吃几口就被迅速赶来的民警擒获。审讯张某的过程中,民警被张某的“毅力”弄得哭笑不得,审讯张某的警官对他说:“你既然有徒步260公里来重庆这份‘毅力’,把它用在工作上该多好啊”!

目前,张某因涉嫌多起盗窃被渝北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实习生 张梦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