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爱在公租房”社区邻里节热闹开场!重庆公租房已分配54万套
04-16 13:21:2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为过生日的老人做蛋糕、义务体检、义务理发、猜灯谜……4月16日上午,第九届重庆市“爱在公租房”社区邻里节首场活动热闹开场,吸引了众多居民参与。

GetAttachment (4).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全市公租房累计分配54万套,140余万住房困难群众实现“住有所居”。

公租房志愿者为老人制作生日蛋糕

“这是我第一次过集体生日,非常开心。”4月16日上午,在“幸福厨房”现场,48岁的万小平在志愿者的协助下,做出了一个精美的生日蛋糕。

GetAttachment (3).jpg

万小平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她和儿子入住大渡口区半岛逸景·乐园公租房小区已经5年了,这里买菜、逛街都很方便,还有电影院,住着很舒服。

今年是重庆市“爱在公租房”社区邻里节举办的第九个年头。首场活动现场,不仅设置了“重庆公租房社区治理项目成果展”、“童心绘童画”艺术作品展,还举办了“志愿服务集市”的“旧衣情深”、义剪义诊、志愿者招募站等多个活动,迎来了众多居民群众的积极参与。在“幸福厨房”里,居民群众、公租房志愿者为过生日的老人做蛋糕、送寄语,气氛温情热烈。

GetAttachment (1).jpg

GetAttachment (2).jpg

据了解,市公租房管理局从2015年起探索开展的公租房社区治理项目管理已累计支持实施了209个考核型项目,遴选产生了98个示范型项目。比如半岛逸景·乐园“党建+科普”项目,开展24学时科普大学课程和100余场户外主题科普宣传活动;民心佳园公租房小区“楼层互助”项目,通过引导公租房居民成立676个互助组,筑牢了关爱互助、守望相助、助人自助的邻里关系;两江名居“邻里工匠”志愿集市招募130余名“能工巧匠”组建志愿服务队伍,为居民提供20余项专业化志愿服务;民安华福“家门口”就业服务项目,打造“巧手梦工坊”“就业超市”“创业苗圃”“创业市场”一体化的社区就业创业服务阵地,累计促进了4900余名民安华福居民就近就业。

GetAttachment.jpg

140余万住房困难群众实现“住有所居”

市公共租赁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全市公租房累计分配54万套,140余万住房困难群众实现“住有所居”,其中,进城务工人员、大中专院校及外来人员等新市民占62%,新就业大学生和外来务工人员等新市民住房问题得到有效缓解,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住房保障支撑。

据悉,本届“爱在公租房”邻里节从4月16日持续到5月16日,历时一个月,将开展“百年征程·初心不忘”党史学习、“献礼建党100周年”创作、“看电影学党史”影片展映、“我想对党说”短视频征集、“最美公租房家庭”推选、“悦读新时代”全民阅读、“展现新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在行动·共建美好家园” 八大丰富多彩的系列群众活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黎静 摄影 邹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