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百人谈·我的入党故事丨妈妈为我播下一粒种子 村民一席话让我下决心要入党
03-23 11:21:2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5a749db38131e4b03db52596d484456.jpg

untitled_副本.jpg

人物档案:

秦金星,男,1992年6月出生,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四级法官助理,业务尖兵,2019年被评为“先进个人”。2010年10月在大学递交入党申请书,2012年12月宣誓入党。

入党记忆:

矢志入党,有来自家庭的影响。我的母亲总是时刻关注时政新闻,并总说自己从上世纪50年代记事开始,这些年看到祖国一天比一天繁荣昌盛,国人被强大的祖国保护,她身为中国人很自豪,还时常在我耳边嘱咐,好好学习,好好表现,有机会一定要争取入党。她的教诲,为我播下了一颗心向共产党、立志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种子。

我的两个姐姐在大学期间都加入了党组织,她们是我人生的引路人。

记得上高中的一个暑假。烈日当空,蝉鸣不已,我和大姐一起去了一个村庄。当时的大姐已经是一名公务员,那天她要去察看村里新安装上的体育设施情况。一到现场,我看到了村里的老人和孩子正围着那些体育设施锻炼,好不惬意。老人们围着大姐说:“感谢共产党,带领我们过上好日子,还想得这么周到,给我们安装设施,供我们锻炼……”

老人话虽朴实,流露的却是真情实感。那一刻,我心中暗下决心,我一定要争取加入共产党。转眼,我进入了大学,第一时间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我虽然在学习上踔厉奋发,成绩处于班级第一梯队,但仍在首次选拔预备党员时落选。

遇小挫而自省,知不足而奋进。我认真反思,意识到自己缺乏足够的政治理论、党史学习;对学院集体活动也参与不够。我立即调整状态,从只顾埋首专业学习,转变专业学习和党的理论、党的历史学习齐头并进。此外,我还积极参加班级篮球队,加强与同学的交流沟通,让自己走到同学中去。

渐渐的,我对党的认知更加成熟、入党的愿望更加迫切,终于一年后,阳光照进现实,我成为了光荣的预备党员。

如今,我依然记得成为预备党员的那一刻,站在鲜红的党旗下,跟随优秀的正式党员紧紧握着右拳,庄严宣誓,字字铿锵。那一刻的自己,怀着满腔热血,立志登高山、临深溪,矢志立足法学专业、追逐法治理想,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奋斗故事:

2018年11月,大学毕业后,我进入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当上了一名助理法官,终于拥有了实现理想的机会。

工作中,我配合法官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疑难复杂案件,潜心提高工作能力,同时十分注重服务群众。

记得有一个劳动争议案件的当事人,他从高楼上摔下来、全身瘫痪,开庭只能坐轮椅。我耐心做着调解工作,努力的让他按期可以拿到赔偿款,生活得到有效保障。而一个建设工程案件,钢筋、桩柱等各个部分需要算账,我加班一周,一笔一笔将9000多万元的工程价款计算得分钱不差……

工作中,我时刻以共产党员的身份要求自己,始终“看见”案件背后的人,真正关心他们的境遇,让公平正义可见可感。

学习感言:

作为一名法官助理,我深知正义需要我们每一个法院人昼夜星驰、风雨兼程,以理想为帆,以奋斗为桨,步履不停,奋身向前。

同时,作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更要不断学习党章党史,充实自身党建理论,以无数大公无私、舍生取义的优秀党员为榜样,汲取他们的精神,承继他们的使命,在新时代的篇章里,谱写出更加激越铿锵的音符。

我将始终立足本职,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无数同仁一起,心手相牵,同气连枝,共同为法治中国的明天奔走不停,奋斗不止。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