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西部(重庆)科学城金融街方案设计征集结果出炉 一起看看啥模样
03-23 12:12: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金融街设计图

科学家的家,创业者的城——西部(重庆)科学城又传好消息:近日,备受瞩目的西部(重庆)科学城金融街片区概念规划及一期概念性建筑方案设计国际征集成果揭晓,来自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AS+P Albert Speer + Partner GmbH联合体设计的方案荣获第一名。

从出炉的设计图上看,金融街山水相融、城在景中,未来将成为西部(重庆)科学城的又一新地标。

金融街设计图

随形造势

创造独特城市印记

金融街位于西部(重庆)科学城核心腹地金凤中心,紧邻高新区管委会,背靠科学公园,高新、高龙、新州、白鹭四大城市主干道环绕,总规划面积约1.8平方公里。其中,一期启动区约60公顷。

根据规划,金融核心区作为西部(重庆)科学城“一带贯南北,一心领四群”中的“一心”,将依托金融引导高端服务业集聚,强化西部(重庆)科学城金融功能,成为创投资本、风投资本、科技金融高地。

今年1月5日,重庆高新区全球公开征集具有前瞻性与创新性的设计理念和规划设计方案,至报名结束,吸引了来自国内外30余家顶尖的设计机构报名参与,呈现了全球高水平的创意和设计理念。

设计概念,规划把握亚欧金融服务中枢、西部未来城市样板的战略定位,遵循随形造势、因地制宜的设计原则。本着“城市山岭 · 金融绿岛 · 花园水居”的设计理念,尊重场地自然地理特质,城市聚落与自然环境融为一体,并依托场地的自然地理特征,创造属于这个片区独特的城市印记。

金融街设计图

设计特点,以南北两个轨道站点串联形成主要城市发展轴线,以此为基础形成南北两个核心。同时,根据基地空间特质不同,将基地分为创投金融、休闲金融、活力金融三大功能片区。

金融街设计图

创新型TBD

年底将启动一期建设

评审专家认为,设计方案格局性较强,因地制宜,组合变化较多,为未来园区融合提供了可能性,适合科学城里金融街的定位;方案较为适用,建筑高度、办公环境等用简单的手法打造,与周边环境有效结合。

未来,金融街以凤鸣湖公园为中心,依托金融引导高端服务业集聚,大力发展“金融+”,引导商业模式、办公场景变革,推动研、商、文融合发展,构建集商务、商业、休闲、居住等功能于一体的高复合化创新型TBD(城市游憩商业区),是高新区核心功能载体和启动示范样板。

重庆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AS+P联合体将博众家所长开展金融街征集方案整合工作。

同时,重庆高新城市建设集团将同步启动一期建筑方案设计,及施工图招投标工作,正式设计方案将于7月底完成,12月启动一期建设。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