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助力脱贫攻坚主要工作举措 及成效情况汇报
07-28 17:01:04 来源:阳光人寿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和《关于金融助推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紧紧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阳光人寿重庆分公司成立扶贫领导专项小组,组建近千人的青年志愿者队伍推动落实扶贫工作,履行保险企业的社会责任。

一、积极主动对接,建立长效沟通机制

阳光保险在精准扶贫上有规划、真投入,主动对接参与“‘三区三州’及国家级深度贫困县‘双生计划’” 包班捐助项目,助力完成高中学业,目前已捐助两年;参与涪陵、垫江、石柱、巴南医保扶贫工作,宣传医保扶贫政策;参与永川、城口“消费扶贫”支持当地脱贫攻坚,同时精准对接我市贫困程度最深的彭水县,实施教育扶贫、健康扶贫。今年6月,参与由中央外办指导,中国扶贫基金会与彭水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社会力量助力彭水县脱贫攻坚协作交流会”,了解当地政府脱贫攻坚需求,制订并公布捐赠计划,建立扶贫攻坚长效沟通机制。

二、精准对接彭水教育领域帮扶项目

扶贫必扶智。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阳光保险博爱学校”是阳光保险长期坚持的公益项目,至今已在全国多地援建了65所博爱学校。继去年我司向彭水县高谷镇中心校捐款30万元之后,今年将再援建1所小学,拟捐款20万元,这也是我司在重庆援建的第3所学校。

三、精准对接彭水县卫生领域帮扶项目

通过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可从源头上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为进一步完善彭水县村级卫生服务网络,方便贫困群众就医刷卡,我司于去年“扶贫日”向县卫健委捐赠50台电脑,加强基层卫生室建设。今年,我司将彭水县纳入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合作的“小橙大爱-公共卫生扶贫项目”,拟捐赠10万元援建一所校园卫生室,为贫困生校园就医提供便利。

四、精准对接彭水县特色产业帮扶项目

消费扶贫是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可促进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和贫困地区产业持续发展。彭水县大垭农特产品丰富,通过与政府部门和银保监分局的对接,我司2019年以“消费扶贫”的方式向大垭乡购买农特产品累计18万元。今年,拟向彭水县捐赠40万元,助力当地克服疫情影响,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五、重视金融知识普及,强化贫困地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

为加强金融消费者教育和权益保护,配合有关部门打击金融欺诈、非法集资等非法金融活动,保障贫困地区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我司选派经验丰富的干部员工深入贫困地区,通过现场宣讲、集体宣传等方式,宣传“金融扶贫”和“保险扶贫”的相关知识。提高金融消费者的认识水平和风险意识,优化金融生态环境。接下来,我司将继续响应政府、银保监局的号召,一如既往整合各类资源,全力投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秉承“我是一缕阳光 温暖整个世界”的阳光公益格言,深耕扶贫事业,充分展现金融保险企业的社会责任,传递橙色温度。

7B915342-96D7-4DF2-B294-79B5187EE2E7.jpeg

6A78BC4B-AA38-4EE2-A667-9F002499A688.jpe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