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傅育宁卸任华润集团董事长,原集团总经理王祥明接任
07-28 16:17:22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方都市报消息,7月28日上午,华润(集团)有限公司召开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宣布了中央关于华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调整的决定:王祥明同志任华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免去其华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职务;免去傅育宁同志的华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职务。相关职务任免按有关法律和章程的规定办理。

公开信息显示,王祥明出生于1963年,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大学本科。历任中国建筑第三工程局副局长;中国建筑第三工程局建设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中国建筑第三工程局副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原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党组成员。2016年5月起任原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董事,2016年8月起任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裁。2019年3月4日起任华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按照中组部和国资委下发的规定,央企领导班子成员退休年龄原则上为60岁。但实际上,由于种种原因可以放宽到63岁。

1957年出生的傅育宁今年已63岁。其曾长期在香港工作,曾任招商局集团董事长、招商银行董事长、招商局国际董事长、嘉德置地独立非执行董事、香港利丰独立非执行董事等职。2010年8月,招商局集团前董事长秦晓卸任,时任招商局集团总裁傅育宁接任董事长。2014年4月,傅育宁接任华润集团董事长。

公开资料显示,傅育宁是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中国工商理事会理事兼理事会副主席、香港中国企业协会名誉会长、行政长官创新及策略发展顾问团成员。

今年7月,两位在港央企负责人相继退休。7月10日,招商局集团前董事长李建红退休,中国人保集团董事长缪建民接任董事长一职。7月28日,华润集团前董事长傅育宁退休,王祥明接任。

华润的前身是于1938年在香港成立的“联和行”,1948年改组更名为华润公司,1983年改组成立华润(集团)有限公司。1952年隶属关系由中共中央办公厅变为中央贸易部(现为商务部),2003年归属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监管,被列为国有重点骨干企业。

据南都记者了解,华润集团旗下有实体企业1200多家,在职员工35万人。华润在香港拥有5家上市公司,在A股拥有多家上市公司。其中,华润创业、华润电力、华润置地位列香港恒生指数成份股。

根据华润集团披露数据,2020年上半年,华润集团实现营业额3167亿港元,其中二季度营业额1806亿,同比恢复正增长1%,上半年整体降幅显著收窄,但仍未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截至2019年末,华润集团资产总额约1.62万亿元,同比增长12.41%。2019年集团实现营业收入6546亿元,同比增长7.6%;实现利润总额725.8亿元,同比增长9.76%。

原标题:傅育宁卸任华润集团董事长,原集团总经理王祥明接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