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暄洁控股转让4.45%股份 旗下子公司有望成国内“环卫服务第一股”
05-03 08:19: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想要进军环卫领域的企业,机会来了。据重庆联交所消息,暄洁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暄洁控股)正在联交所挂牌转让4.45%股份。据悉,该企业旗下的新安洁环境卫生股份有限公司,已进入IPO辅导期,未来有望成为国内“环卫服务第一股”,在国内证券主板市场上市。

资料显示,暄洁控股是一家专注于公用事业投资、控股和管理的全国性企业,总部位于重庆。目前涉及的产业领域包括环卫全产业链、公共物业管理、城市景观绿化、市政工程及设施管理,以及健康产业等,在国内十几个省市拥有上百个项目,项目合同总额超过10亿元,在国内同行业中是较有影响的企业之一。

同时,暄洁控股也是环卫行业内较早设立科研机构的企业,拥有多名博士、硕士和技术人员组成的研发团队。每年都有十多项科研成果和学术论文问世,至今公司各类专利成果已近百项,许多单项技术已经转化为集成解决方案在公司所投企业中应用。其研发的迅洁智慧环卫管理系统是目前国内环卫行业领先的智能化环卫系统,其控股子公司“新安洁环境卫生股份有限公司”是环保行业的高新技术企业。2014年11月,新安洁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挂牌,已进入IPO辅导期,未来有希望成为国内“环卫服务第一股”,在国内证券主板市场上市。

记者查询发现,新安洁2019年业绩实现大幅增长,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6.65%,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61.21%。

2019年度,暄洁控股的营业收入达6.2亿元,净利润4575.95万元。

从股权结构来看,暄洁控股为国有参股企业,此次转让股权的为重庆两江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若转让成功,两江产业发展集团将不再持有公司股份。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