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五一去哪儿|万盛竹笋采摘游火爆,带动当地后备箱经济,村民受益
05-03 07:33: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这个五一节,重庆不少市民朋友选择了不跨省近郊出游。经节前连日降雨,正是竹笋节节拔高之时,到南川、綦江、万盛采摘竹笋,成了重庆市民短途游一大热门,相关区域沉寂不少时日的农家乐生意因此火爆。同时,游客大量采购土特产,带动了当地后备箱经济发展。

图配五一万盛竹笋采摘游火爆,带动当地后备(4555289)-20200503074931.jpg

竹笋采摘成近郊游热门项目

从5月1日到2日,通往这几个区的G65渝湘段、G75渝黔高速路段出现多个堵点,挤满自驾周边游的车辆。在南川金佛山、山王坪,綦江花坝、李公坝,万盛黑山、青山湖几大景点,停满重庆主城前来的自驾车,不少市民大包小包提着竹笋放进后备箱。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万盛青山湖景区附近看到,青年镇毛里村几百亩的雷竹笋已钻出地面,不少村民采摘竹笋后,在路边摆摊销售。不过另一种方式更受游客欢迎,在村民的带领下,他们纷纷钻进山林间,亲手采摘。

图配五一万盛竹笋采摘游火爆,带动当地后备(4555291)-20200503074936.jpg

为了采摘竹笋,游客们都是有备而来。来自南岸区的金绍勇和家人自带锄头、小背篓。同时因为需要在茂密的竹林里穿梭,他们还穿上了劳保服,手戴劳保手套。

还有不少游客是专程带小孩前来:“让他们体验一下乡野乐趣,也体会劳动的艰苦,过一个有意义的五一节。”来自渝中区的廖娟介绍说。

雨水充足 竹笋出笋率高

万盛经开区历来是竹笋的主产地,今年3月份竹笋就开始进入采摘季。当时受疫情影响,当地还采取了“直播带货”的方式,对黑山雷竹笋进行销售。新鲜的雷竹笋受到国内网友欢迎,实现了5000公斤的销售好成绩,订单来自全国各地。

同时当地干部还通过朋友圈和微信群的方式,发布了万盛竹笋丰收的信息,吸引主城区朋友前来采摘。

图配五一万盛竹笋采摘游火爆,带动当地后备(4555297)-20200503074955.jpg

据万盛黑山镇南门村一雷竹笋基负责人蹇诗祥介绍,今年天气好,雨水充足,竹笋出笋率高,基地预计总产量可达5万公斤。除了这些专业竹笋基地外,万盛周边山高林密,农村还存有大量野生方竹笋、水竹笋、楠竹笋等品种,资源丰富。

近郊游带动乡村后备箱经济

五一期间,樱桃已过季,桑椹还未大量成熟。竹笋采摘让市民既可以体验采摘的乐趣,也可享受难得的乡野生活。

在万盛青山湖、鱼子岗等地,农家乐较多,前来采摘竹笋的游客使当地农家乐生意火爆。不少游客将亲手摘的竹笋拿到农家乐请师傅加工,竹笋加工带动农家乐其他菜品一起热销。在离开前,很多游客还不忘在村民手里再次大量购买竹笋,带动了乡村后备箱经济。

图配五一万盛竹笋采摘游火爆,带动当地后备(4555299)-20200503074947.jpg

同时,当地的山地土鸡、土鸭、土蛋也成为游客抢购俏货,四季豆、胡豆、莴笋也被游客大量购买。来自江北区的唐一杰和亲戚组成了三辆车的自驾游车队,他们在附近农户家里购买了七只土鸡和多种蔬菜、水果,和竹笋一起塞满了后备箱。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