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全球累计确诊病例超340万例 8国确诊逾10万例
05-03 07:20:42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020年05月03日03:32,全球累计确诊超340万例,达3402409例;累计死亡242010例,累计治愈病例数1070330例,累计确诊国家和地区数187个。

数据显示,累计确诊病例数较多的国家是美国、西班牙、意大利、英国、法国、德国、土耳其和俄罗斯,其确诊病例数均逾10万例。其中,美国累计确诊逾112万例,达1122870例;累计死亡65908例,累计治愈病例数164015例。

美国确诊人数超过112万 “抗疫队长”被白宫阻止出席疫情听证会

当地时间5月2日,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全美新冠病毒感染确诊人数达到了1126021人,有66045人因新冠肺炎去世。

美国众议院拨款委员会下周将就政府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应对召开听证会,拟传唤传染病专家福奇出席听证,但遭到了白宫的极力阻止。

在白宫疫情记者会上,福奇向民众提出各种防疫建议,还常常公开“纠正”总统特朗普的言论。近期,特朗普坚持认为各州应该尽快重启经济活动。福奇则认为,除非病毒受到控制,否则经济无法复苏;如果操之过急,抗疫努力会功亏一篑。

意大利新增190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209328例

当地时间5月2日,意大利民事保护部门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该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209328例,与前一天相比增加1900例;累计死亡28710例,当天新增死亡病例474例,是自上月22日以来最高值;治愈新增1665例,累计79914例。现存100704例确诊病例中,重症有1539例。医院收治病人数量持续减少。

英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逾18万例 官员:已越过顶峰

据英国卫生部消息,截至当地时间5月2日上午9点,英国方面已经对1129907人(次)进行了新冠病毒测试,其中5月1日进行105937人(次)测试。在已获病毒测试825946人中,单日新增确诊病例4806例,累计确诊病例182260例。

在新闻发布会上,英国社区和地方政府大臣罗伯特·詹里克重申,英国已经“越过了病毒的顶峰”,并向人们保证首相约翰逊将在下周解释“我们将如何应对第二阶段”。副首席医学官哈里斯博士介绍,上周住院人数减少了13%,伦敦已降至英国其他地区的水平。她表示,死亡率“开始逐渐、非常缓慢地下降,但继续实行社交疏远仍非常重要”。

法国累计确诊130979例 疫情由本地流传病毒毒株引发

据法国卫生总署最新通报,截至2日14时,法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至130979例,24小时内新增794例。医院死亡病例增至15487例,失能养老院的死亡人数增至9273例,总计死亡人数达到24760例,新增166例。目前确诊病例中住院接受治疗的有25827例,净减60例;其中有3827例在重症监护室,净减51例,这也是重症监护人数连续第24日下降。同时累计已有超过50562例病例治愈出院。

法国巴斯德研究所4月28日发布新闻公告称,该所的一项“法国输入性与早期传播病毒的溯源分析”研究显示,法国的新冠肺炎疫情由一种在本地流传的来源未知的病毒毒株所引发。这一研究成果已于近日以预发表的形式在美国生物学论文档案网发布。

根据公告,巴斯德研究所对在1月24日至3月24日间采集的97份法国新冠病毒样本进行了基因测序和比对,同时与全球共享流感数据倡议组织发布的338份病毒基因序列进行对比分析,建立了病毒进化树图谱。通过对比研究发现,法国流行的新冠病毒来自于在本土已经流传的某个病毒的进化枝。

又一邮轮出现新冠确诊病例 默克尔呼吁全球合作开发新冠疫苗

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实时数据,截至北京时间5月3日6时30分左右,德国累计确诊164967 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死亡6794例。

德国总理默克尔2日发表视频讲话,呼吁全球合作开发新冠疫苗,并强调世界卫生组织在抗击疫情中发挥着关键作用。

正停靠在母港德国北部库克斯港的 “迈希夫3号”邮轮因一名船员确诊新冠肺炎而采取全员隔离措施,涉及总共2899名工作人员。其中包含多名中国籍船员。

西班牙新冠死亡人数超2.5万 新规要求乘公交戴口罩

西班牙卫生部2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最新数据显示,西班牙新冠死亡人数超过2.5万人,但单日新增死亡人数连续第三天保持300人以下。西政府出台新规,要求从5月4日开始,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必须佩戴口罩。

根据西班牙卫生部的统计,截至当地时间5月1日21时,西班牙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1147例,累计216582例。根据西卫生部规定,从5月2日开始,民众可以分年龄段在不同时段出门进行体育锻炼,仅2日上午就有成千上万西班牙人上街散步或锻炼身体。

土耳其累计确诊12.4万例 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降至2000以下

当地时间5月2日晚,土耳其卫生部网站更新的数据显示,当天进行了36318次新冠病毒检测,其中1983人检测结果呈阳性。至此,土耳其累计确诊124375例。当天新增78例死亡病例,累计死亡3336例。当天治愈4451例,累计治愈58259例。土耳其总计进行了111366次检测,目前重症监护患者1445例,插管患者778例。

土耳其卫生部长科贾当天晚上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当天是自3月30日以来,土耳其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首次降至2000以下。

俄罗斯累计确诊超过12万例 莫斯科约2000名医务工作者感染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发布的信息,截至当地时间5月2日11时35分,在过去24小时内俄罗斯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623例,累计124054例。新增死亡病例57例,累计死亡1222例,治愈15013例。

当地时间5月2日,莫斯科市长索比亚宁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莫斯科大概有2000名医务工作者感染过新冠病毒,目前尚有千人左右正处于感染状态。

其他国家情况

拉美地区的疫情日趋严峻。巴西单日新增5000多例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超过9万例;秘鲁单日新增3000多例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超过4万例;厄瓜多尔和墨西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均超过千例,累计确诊病例分别超过2.6万例和2万例。

在亚洲,印度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2000例,创下该国疫情暴发以来的纪录。印度累计确诊病例超过3.7万例,巴基斯坦累计确诊病1.8万多例,新加坡累计确诊病例1.7万多例。

中东地区的伊朗和以色列疫情形势逐渐好转,一些国家的疫情则在迅速增长。沙特阿拉伯的确诊病例累计超过2.4万例,卡塔尔累计1.4万多例,阿联酋累计1.3万多例。

据新华社报道,非洲疾控中心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5月1日晚,非洲累计确诊病例超过3.9万例。部分非洲国家近日决定逐步放松限制措施。

厄瓜多尔和葡萄牙的累计死亡病例在过去24小时内超过千例。

消息来源:海外网、央视新闻客户端、澎湃新闻网、环球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