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主动交代肇事经过,说得情真意切,民警差点就信了……
05-02 23:03:06 来源:万州交巡警

万州交巡警消息,2020年3月19日下午,在万州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观音岩大队,自称肇事司机的易某春正在接受事故处理民警的调查。

在调查中,易某春把交通事故发生的经过讲得头头是道,甚至“情真意切”: “我没有钱,我怕他们找我要钱……我当时也是吓到了……以为我朋友会处理,我就回家了……”

尽管易某春将事故的来龙去脉讲得十分清楚,但民警还是敏锐地发现了可疑之处,眼前的这位“司机”不像真正的肇事司机。

于是民警对易某春进一步展开调查,并调取监控录像,开展群众走访等一系列工作,事实逐渐清晰起来:真正的肇事司机其实另有其人!

(肇事司机视频截图)

经过民警工作,面对铁一般的事实,易某春终于说出了真相。当天驾驶肇事车辆的人根本不是易某春,而是易某春口中的那位朋友——易某平。

2020年3月19日早上6时许,易某平驾驶一辆车牌号为渝AF02**的自卸低速货车从钻洞子出发,沿北滨大道往五桥方向行驶。

当时天色还有点暗,货车左侧的大灯也有问题,视线不好。当易某平驾车行驶至北滨大道牌楼长江大桥桥下路段时,只听“砰”的一声,接着前挡风玻璃就破了。

易某平意识到自己是撞到了什么,于是赶紧下车查看。原来自己与同车道的一辆自行车追尾碰撞,骑自行车的男子被撞倒在地,似乎伤得不轻。

于是易某平把男子扶上了车并将自行车放到了货车后面,随后驾车离开了现场,将男子送到医院救治。不久,受伤男子的家人赶到医院并报了警。

对方报警后,易某平就在心里迅速盘算了起来……

易某平的驾驶证早在2019年9月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交巡警暂扣了。如今,他在驾驶证暂扣期间驾车,还发生了交通事故,这样下去,不仅保险公司不会理赔,还将受到交巡警的处罚,这可如何是好?

易某平很快想到了一条“妙计”。他找上了自己的朋友易某春,让易某春一定要帮自己这个忙。而易某春碍于情面也就同意了,两人一番商量后,易某春就主动前往交巡警支队观音岩大队承认是他开的车,企图蒙混过关……

目前,该事故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之中,等待易某平、易某春的将是法律的惩处。

新闻链接>

法律不是儿戏,如果发生交通事故,民警在向你调查时,千万别耍“小聪明”,下面这些法律责任,你应该了解!

伪造、隐匿、毁灭证据或者提供虚假证言、谎报案情,影响行政执法机关依法办案的,会按《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并处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

如果是在刑事诉讼中,证人、鉴定人、记录人、翻译人对与案件有重要关系的情节,故意作虚假证明、鉴定、记录、翻译,意图陷害他人或者隐匿罪证的,会按《刑法》的规定以“伪证罪”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原标题:万州一男子向交巡警主动交代肇事经过,说得情真意切,民警差点儿就信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