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唱响“双城记”建好“经济圈”|成渝足球项目将迎来联动发展
05-03 08:23:5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200503082546.png

近日,重庆与四川就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达成多项合作协议,相关部门和企业也瞄准机遇积极行动。记者了解到,近日,由星耀五洲国际体育发展有限公司重庆办事处、陶行知青少年足球教育发展中心、重庆辉胜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企业相关负责人组成的重庆考察团,在成都展开为期两天的足球交流活动,与成都市足球协会以及相关代表企业探讨如何共同推动成渝两地足球事业融合发展。

据悉,一直以来,足球系统资源整合不足、要素流动性不强、不均衡发展的局面,制约了成渝两地青少年足球整体竞争力的提升,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建设,则为青少年足球项目提供了行之有效的区域合作平台。

本次交流活动以足球为主题,畅谈了各自的资源优势和发展契机,探讨相关合作事宜,旨在共同推动川渝两地足球事业融合发展,从青少年足球赛事、足球装备、足球教育和文化建设等方面搭建良好的合作平台,建立青少年足球区域联动机制,并对其如何运作进行探讨,以期提升两地青少年足球的整体竞争力,为成渝两地双城经济建设圈建设贡献力量。

QQ图片20200503082559.png

例如,重庆考察团与成都城市绿茵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就青少年足球赛事品牌打造、足球装备相关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与成都极嘉体育用品有限责任公司,就足球装备运营模式进行了探讨;与成都市足球协会,双方则拟在成渝两地深入开展足球交流及裁判员培养方面进行合作;与成都陆道原乡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围绕社区体育及智能大数据和体育生态圈,进行了交流,如何将足球培训、足球赛事下沉社区,将是双方后续合作的重要课题。

而早在4月26日,四川惠泽智体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到访星耀五洲国际体育发展有限公司重庆办事处,双方就国际赛事合作、足球装备合作等多个方面已达成合作共识。

“本次系列川渝交流活动中,两地企业都衷心的希望在足球方面发展进行深入的交流与合作。在重庆市体育局与四川省体育局签署《川渝两地体育公共服务融合发展框架协议》的政策的指引下,加强两地足球方面的联系,促进体育事业发展,以更好地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星耀五洲国际体育发展有限公司重庆办事处负责人张路表示。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