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亚欧合作·人物|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李保东:重庆已形成了全方位对外开放与互联互通的网络
12-02 13:58: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5.jpg

博鳌亚洲论坛是亚洲和新兴市场国家首要对话平台,长期致力于促进亚洲区域合作以及亚洲同世界其他地区的共同发展,一年前,论坛在意大利罗马成功的举办首届亚洲合作对话会,今天我们在此举办第二届对话会,目的是为了汇聚智慧、凝聚力量。

亚洲和欧洲是世界上最大的两个主要的经济板块,同时也是维护多边主义与国际秩序的重要力量。尽管亚欧国家历史文化背景与现实国情各自不同,亚欧各国在促进世界和平与繁荣发展方面有着广泛共同的利益。当前形势下,亚欧各方更需要促进更有效的互联互通,更开放、包容的经济发展。路径是通过更深入的沟通、更密切的合作,通过“一带一路”倡议与欧洲发展战略的对接,曾经连接亚欧的古丝绸之路正在焕发新的生机。

深化亚欧经贸等领域的合作,不仅仅将会有利于亚欧各自的发展,同时也将有利于促进全球的共同发展,为当今不稳定的世界注入更多的稳定性。

重庆是本次会议的举办地,是中国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战略支点。重庆已形成了全方位对外开放与互联互通的网络,重要的支撑是以重庆为起点的中欧班列(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等。我相信,我们本次在重庆的对话会将会对促进亚欧合作发挥积极作用。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侯佳 郭欣欣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