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亚欧合作对话丨埃斯科·阿霍:技术变革还将继续前进
12-02 12:48: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我非常荣幸今天能够参加第二届亚欧合作对话会,来到美丽的重庆。对我来说,这是第一次来重庆,非常高兴、非常自豪来到这里,与各位共聚一堂。”芬兰前总理、创新领域专家埃斯科·阿霍在演讲开篇,就表达了对重庆的喜爱。

(3783648)-20191202125735_副本.jpg

面对急剧的变化,在决策的环境下,需要更多去应变。

埃斯科·阿霍说,中国就是这个方面的典范,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移动技术变革,中国、印度以及其他亚洲国家都可以加入全球网络,而且以很快的速度加入,这主要是基于亚洲和欧洲正在携手合作。”埃斯科·阿霍说,技术变革还将继续前进,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5G以及其他的技术成就将会让我们来到数字时代。

“人口老龄化正在芬兰发生,社会正在急剧的老龄化。我们发现,中国也面临老龄化的问题,在这个方面有很多原因,大家携手合作,把老龄化从问题变成机遇。”

如何更好地让人类生存下去?埃斯科·阿霍说建议,在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的基础上行,需要自由贸易,需要多边主义全球化的合作。

同时,我们需要共同努力地推动技术变革,智慧城市会是其中的一个主题。

埃斯科·阿霍说,也需要商业模式做出快速的变化,应对这种趋势,需要公私合营的合作,以可持续发展的方式来推动合作。

“全球要携手并肩,进行双赢的合作。”埃斯科·阿霍说,合作将意味着每个人都将从中受益,这也是亚欧合作对话会对促进未来国际合作的意义。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倩 陈翔 黎静 王淳 王梓涵 摄影 任君 李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