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亚欧合作对话丨周浩黎:小康汽车已在印尼投资,期待与重庆更多合作
12-02 11:59: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2月2日,亚欧合作对话会议在渝开幕。会议现场,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周浩黎接受了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采访,他透露目前重庆与印度尼西亚已经在汽车、通讯等领域展开了合作,并相信未来会有更多合作的机会。

周浩黎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此次他将在亚欧合作会议上,就中国(重庆)与印度尼西亚的投资、贸易及旅游进行推介。

QQ图片20191202140605_副本.jpg

▲周浩黎。

他认为,中国和印度尼西亚的经贸往来大致可以分为四点:投资、贸易、旅游,以及数字经济。

“中国目前是印度尼西亚最大的贸易伙伴,我们的贸易量超过了730亿美元;中国还是印度尼西亚第二大投资商,仅次于新加坡;同时,中国还是印度尼西亚最大的旅游合作伙伴,每年大概有2200万游客;此外,印度尼西亚非常注重数字经济,中国则是该领域的领头人,所以印度尼西亚非常注重同中国在数字经济的合作。”

周浩黎表示,这次亚欧合作对话会议聚集了世界上许多行业大咖,比如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等等,“他们能为我们提供一些新的观点来看待当前的形势。

所以我作为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非常期待参加这次会议,希望能促进中国和印度尼西亚的合作,以及重庆和印度尼西亚的合作。”

周浩黎还透露,目前重庆和印度尼西亚也有合作,包括汽车、通信等领域,其中小康汽车已经在印度尼西亚进行了投资。

“这是我第二次来重庆,我非常爱这座城市,因为这里的人民非常热情,有美丽的风景,还有很多的美食,比如火锅就非常让我难忘。”

周浩黎说,印度尼西亚也希望增加与重庆在各个方面的合作,这次亚欧合作对话会议上,他也会特地就印度尼西亚的投资、贸易、旅游等方面进行推介,促进与重庆的合作。

“在重庆出席这次活动,我也诚挚邀请重庆的投资商、企业家代表们,有机会去到印度尼西亚投资。我相信未来重庆和印度尼西亚合作的机会是非常大的,像数字经济、物联网、区块链、大数据、5G通讯等等,都有合作的空间”,周浩黎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淳 陈翔 黎静 王倩 王梓涵 摄影 李化 任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