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马路办公 让这条烂了十多年的路变了样!
12-02 13:43:4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2月2日一大早,送孙子到渝中区实验幼儿园上学的宋婆婆欣喜地发现,每天接送孩子时必经的华庭锦园北区道路道变了样:“以前,这里坑坑洼洼的,下雨天不小心踩到还溅泥巴,现在好了,翘起的砖块修平整了,路好走了,车子也停规范了。”

宋婆婆口中的这条路,是临江门紫东国际、华庭锦园及渝中区实验幼儿园等三家单位的公共区域,由于历史遗留原因,这条约120米长的道路,破损严重,既影响城市形象,又阻碍行人通行,还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我家大宝已经从幼儿园毕业四年了,对这条路真的是印象深刻。”郑朵溪妈妈说,以前,这里不仅道路破损,很多车辆也是乱停放,老人接送娃儿,真的是又怕车,又怕摔。

(3783914)-20191202134841_副本.jpg

▲改造施工前。

(3783908)-20191202134914_副本.jpg

▲改造施工后。

渝中区实验幼儿园有关负责人表示,对于他们而言,最怕的还是消防通道被堵塞,一旦发生安全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解放碑街道分管城管工作的副主任侯静表示,今年以来,有不少辖区居民向他们反映这条道路的问题,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他们坚持马路办公,多方统筹协调,最终达成共识,由幼儿园、物业等3方共同出资,街道牵头对该道路进行改造施工。

确定了道路修整,但真正实施起来,还是有不少具体问题需要解决。比如说,小区居民的私家车停到哪去?周边物流公司的货车如何装卸货?

于是,街道积极召集有关企事业单位和施工设计单位现场调研,联系周边街道,协调居民停车、周边物流公司车辆上下货物等事宜。最终,施工单位只用了17天时间,就完成了对1350平方米道路的修整施工。在此期间,“马路办公”的工作方式,起到了明显的提速增效作用。

(3783918)-20191202135449_副本.jpg

“真的是变化太大了,现在我们路过看着都觉得很漂亮、很舒服。” 郑朵溪妈妈说,现在小宝上下学,他们更放心了。

侯静表示,道路修整完毕后,规范了车辆停放,同时,还将对周边物流的货运车辆进出时间进行协调,避开幼儿园上下学时段,为周边居民营造更加舒适安全的生活环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林祺 摄影 甘侠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