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暖!重庆八旬老太迷路两天睡草屯,民警背行2公里送她回家
12-02 13:28:08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年过八旬的老太睡在乡间田间草屯瑟瑟发抖,衣服裤子均已湿透。重庆市大足区公安局龙水派出所处警民警背着老人步行两公里多,将老人救出。

大足区公安局工作人员12月1日告诉记者,经过了解,获救老人名叫路某,患有老年痴呆,民警找到她时,她已从家中走失两天。

民警为老人换上新鞋袜。警方供图

据救助老人的民警王东介绍,11月22日18时30分,大足区公安局龙水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有一名老人睡在龙水镇江明村田间的草屯里,整个人蜷缩成一团瑟瑟发抖。接警后,王东和同事立即赶往现场,走了2公里的田间小路,在一个小山坡的草屯里发现了老人。

王东说,老人看见民警后,不停地用手扒拉地上的草坪,嘴里嘟囔着什么,声音低微听不清楚,民警询问老人的身份信息,老人也无法说清。当王东示意要背老人出去时,老人奋力想趴上去,却因寒冷与饥饿,身子都已冻僵,根本无法直立起身子。最后,在村民的帮助下,老人趴在王东的背上,双手紧紧抓住他的肩膀。王东背着老人走了10多分钟的山路,坐上警车后,王东赶紧打开空调,老人不停地搓着手,双脚依然在发抖。

回到派出所后,民警卢丹接手照顾老人,她给老人换上新的鞋袜,又为老人点了一份外卖。她说,当时老人因寒冷颤抖的手无法拿稳勺子,她便在旁边一口一口地喂她,“老人吃饭过程中禁不住笑了起来。”

因老人无法说清身份信息,又无法提供家庭住址,最终,民警根据老人脸上的斑点等细节特征,通过人像比对核对老人信息,确定了走失老人名叫路某某,今年82岁,大足龙水镇高坑村人,患有老年痴呆,2天前从家中外出走失。

她的女儿刘某说,刚接到派出所民警的电话时,她那颗悬着的心咯噔一下,以为自己的母亲发生意外,大脑一片空白,后来知道母亲安然无恙人在派出所,才如释重负。

刘某称母亲有时候出门了就找不到家,但是一般也都不会走太远,老人走失后,他们在四处寻找,但是一直都没有消息,幸亏有民警和好心群众帮助,母亲才平安无事。

原标题:暖闻|重庆八旬老太迷路两天睡草屯,民警背行2公里送她回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