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文艺圈再荡涤,国家一级美术师被查
12-02 11:58:02 来源:北京日报-长安街知事微信公众号

北京日报-长安街知事微信公众号消息,继中国书法家协会原副主席赵长青之后,文艺圈又有反腐动作:今天上午,文旅部艺术发展中心副主任蒋存雄被官宣落马。

长安街知事注意到,蒋存雄是国家一级美术师,还是全国美术书法考级委员会副主任。

蒋存雄

驻文旅部纪检监察组和河北省监委上午发布消息,蒋存雄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审查调查。

官网简介显示,艺术发展中心为文旅部直属事业单位,具体职责包括组织实施文艺演出和文化艺术等活动,组织实施社会艺术考级工作等。蒋存雄为该中心排名第一的副主任,且为全国美术书法考级委员会副主任。

蒋存雄,别名蒋嵒(yán),1963年3月出生于福建。先后毕业于福建侨兴轻工美专、浙江美院和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画名家研究班。2011年,为解决夫妻两地分居,他获调入京。

除了担任艺术发展中心副主任,蒋存雄还是《中国美术大事记》执行主编、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长城书画院副院长。

蒋存雄的作品

长安街知事发现,近来,文艺圈涤荡不正之风的势头正劲。就在上周,中国美术家协会对违法违法人员实行了行业惩戒,其中因犯受贿罪、行贿罪获刑6年的原副秘书长杜军,被取消会籍。

此外,今年10月底,中国书法家协会原分党组书记、原副主席赵长青被查,成为书协近年来首个落马的副主席。

紧接着,安徽书协原主席、安徽省书法院院长李士杰失联。澎湃新闻称,他被有关部门带走,主要问题或涉及赵长青。

原标题:文艺圈再荡涤,国家一级美术师被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