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两江游”将有标准可循了!航行时间不低于45分钟,这8个热门景点必须游
12-02 13:40: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长江、嘉陵江,重庆的“两江游”吸引了很多游客,如今,“两江游”将有标准可循了!

12月2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文化旅游委获悉,重庆《两江游游览船服务规范》(下称《规范》)征求意见稿已形成。《规范》要求,经典旅游航线航行时间不低于45分钟,特色精品旅游航线航行时间不低于60分钟。

时速不得超过25公里

按照《规范》要求,游览船要为游客提供游览、观光、娱乐等服务,乘坐游览船游长江和嘉陵江,以欣赏重庆主城区“两江四岸”山水、夜景为主要目的的旅游产品。

在游玩过程中,航速不超过25公里/小时,客船连续航行时间不超过12小时。

船体外形设计应与航行水域周边环境协调,安装照明灯饰,照明主基调为黄光和暖白光。同时,船体外貌要醒目、整洁、美观,船名要清晰,护栏、甲板、墙壁色泽常新。

《规范》要求,游览船应发布、航线、航经旅游景区(点)、航行时间、票价及售票地点或网站、自费项目、码头等服务信息,信息内容应真实、完整、有效。

因气候、航道、水位、临时水上交通管制等原因,导致服务信息发生变化的,应及时告知旅游者。

同时,要求经典旅游航线航行时间不低于45分钟,特色精品旅游航线航行时间不低于60分钟。

游船应设露天观光平台

《规范》要求,游览船应设置全景区、服务场所平面示意图并合理设置公共信息导向系统,并设置服务接待台、小件物品寄存柜或配置自助式寄存箱。

客舱布局适于观光,配备舒适、足够数量的座椅,设露天观光平台,应有广播系统。

上、下船通道及船内通道畅通,在主要走廊、公共场所和客舱等场所张贴应急应变部署表。卫生间配有洗手池、卫生纸、洗手液(皂)、镜子等,卫生洁具清洁、无破损且无污垢、异味。

设施设备应定期维护保养,安全、有效、整洁和卫生。应设置密闭的生活废弃物分类回收箱和废弃物不丢弃水中的告示牌。

同时,应针对突发性事件(如海损、自然灾害、火灾、防污、卫生、治安事件、食品安生、设施设备故障、旅游者落水等)制定应急预案。

这8个热门景点必须游

乘船“两江游”,游客可以看到哪些景点?

在《规范》中明确规定,为旅游者提供游览、观光等服务,沿途欣赏的旅游吸引物包括朝天门、重庆大剧院、千厮门嘉陵江大桥、洪崖洞民俗风貌区、朝天门大桥、南滨路饮食文化一条街、湖广会馆古文物建筑群、长江索道等,并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增加地方。

此外,要使用普通话和英语提供文明规范、内容丰富讲解服务,并利用广播讲解、智慧讲解等,对沿途旅游景点进行讲解。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柯 实习生 薛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