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亚欧合作对话丨潘基文:我非常高兴来到经济活力之都重庆
12-02 12:06:2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2月2日,博鳌亚洲论坛第二届“亚欧合作对话”在重庆开幕。在开幕式暨全体大会上,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联合国第八任秘书长潘基文作演讲时谈到了对重庆的认识。

虽然是第一次来重庆,但潘基文称重庆为“经济活力之都”。他在演讲中也提到“我非常高兴来到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经济活力之都重庆”。

潘基文为何称重庆为“经济活力之都”?

在12月1日,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市政协主席王炯会见了来渝出席第二届亚欧合作对话会议的中外重要嘉宾。

这一次会见,让潘基文对重庆有所了解。他说,我们昨天非常荣幸地与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会见,我们讨论了广泛的话题,也深受鼓舞。

潘基文在会见中说,重庆是美丽的山水之城,区位优势独特,开放发展势头强劲,处处焕发着生机活力,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重庆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我们愿通过第二届亚欧合作对话会议,助力重庆开放发展。

对于本届对话会在重庆举办,潘基文认为“可谓是选对了地方。”

潘基文说,他从重庆市领导那里获悉,重庆在与世界经济融为一体的进程当中受益匪浅,作为一个内陆城市,重庆现在已经成为对外开放的窗口之一。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重庆已经开通了直达欧洲的铁路货运中欧班列,重庆的愿景不仅要成为工业中心和贸易枢纽,而是要建造制造重镇,打造智慧城市。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翔 王倩 黎静 王梓涵 王淳 摄影 李化 任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