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黑科技”扎堆亮相!重庆经开区联合创新中心为企业创新发展赋能
08-21 16:20:01 来源:上游新闻

作为智博会三大场外体验区之一,中国智谷·重庆经开区智能科技体验区于8月19日正式开园。8月20日,多家媒体代表前往体验区内一重点项目基地——重庆经开区·Qualcomm中国·中科创达联合创新中心(以下简称”联合创新中心”),身临其境地体验物联网新产品、新技术,感受物联网技术如何为经济赋能。

中国智谷·重庆科技园

联合创新中心展示中心

上游新闻记者在联合创新中心的展示区域看到,vr设备、无线远传燃气表、口袋无人机、全景相机......近60余件“黑科技”产品已集中亮相。“这款无线远传燃气表可自动将数据传回后台,进行生活费用的结算”,“这款360度全景相机,通过两个不同轴摄像头来进行拼接,呈现完整的全景画面。”联合创新中心总经理刘树宸介绍到,“智博会期间,这里的展示区域是对外开放的”,重庆市民可在此一站式体验到各种“黑科技”产品,现场感受5G技术、物联网和人工智能,为我们生产生活带来的智慧应用。

媒体代表在联合创新中心体验vr设备

联合创新中心工作人员向媒体代表演示全景相机

据介绍,联合创新中心于2018年9月15日揭牌成立,由重庆经开区管委会、高通(中国)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通公司”)、中科创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创达”)联合成立,是一个集物联网新产品新技术展示、物联网相关技术测试实验、物联网公司企业孵化、物联网人才教育培训于一身的联合创新基地。

重庆经开区·Qualcomm中国·中科创达联合创新中心

联合创新中心总经理刘树宸介绍,该中心主要由创新实验室、展示中心和技术培训中心等组成。创新实验室包含人工智能创新实验室、智能化解决方案创新实验室、Camera技术创新实验室、连接技术及物联网通用技术创新实验室。创新实验室均配备先进的测试仪器,以物联网为主要方向,为符合条件的双创企业提供技术服务,并满足其对无线通信、物联网等领域的技术需求。

展示中心主要对联合创新中心进行介绍,展示高通公司及中科创达近年来在物联网、人工智能、5G等领域的先进成果和成熟产品。展厅里陈列了vr设备、无线远传燃气表、口袋无人机、全景相机等产品,从业者可以通过展示中心了解高通公司及中科创达的新产品新技术动态,为创新创造拓展思路。除此之外,展示中心还会不定期举办投资、创业指导、通信和物联网技术相关的培训和研讨会等活动。

展示中心智能家居展台

工作人员展示口袋无人机

“重庆经开区引进高通公司和中科创达创立了联合创新中心,主要目的在于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加速重庆市乃至中国企业在智能终端和物联网领域的创新发展。”刘树宸表示,联合创新中心秉承“分享智慧 成就创新”的理念,一直以非盈利模式运营,主动为企业提供服务,今年已为企业提供技术服务超过1100个小时,展示中心接待人数800余人次,有350余人次参加培训。

联合创新中心总经理刘树宸向媒体代表介绍智能家居应用

未来,该中心将依托高通公司领先的技术以及中科创达在智能终端操作系统及人工智能、智能物联网等领域的技术优势和研发能力,立足中国智谷,打造一流的智能互联体验平台,助力中国乃至全球的智能物联网技术和平台创新。 

上游新闻记者 张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