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批陶艺大师和匠人都聚集到这个小镇 18米高的泡菜坛子就是入口
08-21 16:05: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1).jpg

熟练的操作,专注的神情,作为陶器艺人的李思明从2015年至今,在荣昌安富镇租房已经近4年了,而吸引他来到这里的,就是这里的陶艺文化。

为进一步促进成渝城市群各区县产业发展、文化旅游等方面交流合作,8月20日,由重庆市委网信办指导,荣昌区委网信办主办的“探访成渝城市群新兴战略支点——荣昌新动能”网络媒体采访活动走进国家级重庆荣昌安陶小镇,陶制的巨大泡菜坛就在入口处。

GetAttachment (2).jpg

安陶小镇文旅景区是从2015年开始筹备打造的4A级景区,已建成并开始运营陶宝古街、陶宝古驿道、荣昌区青少年实践基地等项目,实现了安陶小镇开街。去年,安陶小镇共接待游客45万余人次,旅游收入近2亿元。

在陶文化的打造过程中,大批陶艺大师、工匠艺人到安陶小镇所在的荣昌区安富街道租房开设艺术工作室,至今已开设50余家陶艺工作室。

GetAttachment.jpg

目前,中国国家画院荣昌写生、创作基地,中国书法五体五家书法艺术馆,著名作家石钟山创作工作室及多名陶艺名家工作室已落户陶宝巷子。未来,这里将成为荣昌陶产业发展对外交流、人才引进、陶艺术品展示展销的重要平台和基地。

GetAttachment (3).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