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波音拟雇数百名临时工:助737MAX第四季度恢复运行
08-21 17:52:04 来源:澎湃新闻网

澎湃新闻网消息,波音公司8月20日称,计划在美国华盛顿州一个储存着许多停飞737MAX客机的机场额外增加数百名临时雇员。这是波音为了在2019年10月恢复向航空公司交货采取的重要一步。

波音称,在华盛顿州格兰特县国际机场(Grant County International Airport),这些新增的工人将帮助飞机维护,为向客户交付作出准备。由于全球将交付的波音737MAX达数百架,这项工作也将成为现代民用航空领域规模最大的物流业务之一。

据路透社8月20日报道,此次招聘计划是波音公司针对停飞的737MAX飞机公开的第一个具体举措。

印度尼西亚狮子航空公司和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各一架737 MAX 8型客机去年10月和今年3月先后坠毁,合计致346人丧生。之后,波音公司的737MAX飞机被全球停飞,无法交付,这截断了波音公司的一个主要现金和利润来源,也成为波音公司史上最严重的危机。

路透社报道称,波音737MAX坠机事故之后,全球航空公司不得不取消数千架航班,使用备用飞机覆盖更省油的MAX型号飞机的航线,盈利能力同样受到影响。很多航空公司已经把MAX型号飞机的恢复推迟到2019年秋季或2020年之后。

8月20日,波音公司重申,公司对两起坠机事故中关键的预装系统软件重新编程后获得了通过,公司正在朝着让737MAX在2019年“第四季度初”恢复商业飞行而努力工作。

不过,之前的7月下旬,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副局长Dan Elwell否决了波音此前提出的10月份恢复服务的目标。

“我们没有时间表。”Elwell说:“我们有一个标准是,当737MAX的难题被满意解决,MAX足够安全恢复运行才可以,这也是唯一的标准。”

波音公司称,计划将所有飞机从做测试的华盛顿东部摩西湖(Moses Lake),转移到其工厂所在地西雅图及埃弗雷特地区(Seattle and Everett)。

数百家波音737MAX喷气式飞机仍在全球停飞,同时波音公司继续在西雅图地区以每月42架的速度制造喷气式飞机。这家美国最大的飞机制造商还在西雅图附近的伦顿(Renton)和埃弗雷特的工厂外储存新造好的飞机,同时也有飞机停在德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的一个设施里。

到目前为止,波音737MAX危机已经造成了超过80亿美元的损失,主要是波音需要付给航空公司的延期交付赔偿。

原标题:波音拟雇佣数百名临时工,以助737MAX第四季度恢复运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