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男子夏天穿羽绒服盗窃 被抓后称自己怕冷
07-06 08:40:14 来源:北京头条客户端

北京头条客户端消息,湖南郴州一男子为了在盗窃时不被发现,专门在夏天穿戴着羽绒服、帽子、手套等全副武装,没想到还是被蹲守的民警当场擒获。被抓之后,男子称夏天穿羽绒服是因为自己怕冷。

男子夏天穿羽绒服行窃

2019年6月28日,湖南郴州资兴市建材市场一夜之间被盗3台摩托车,接到报警后,资兴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打击侵财犯罪专案组立即赶赴现场开展侦查工作。

在侦查过程中,民警王诗忠通过周边视频,发现了一名戴头套和手套、穿羽绒服的可疑男子。“大夏天穿成这样,肯定不正常!”接着视频里果然出现了“棉袄男”将被盗摩托车推走的画面。

可是奇怪的是,案发时各个出口都没有发现“棉袄男”骑摩托车离开的画面。民警立刻改变思路,对出入现场的车辆特别是货车和面包车进行追踪,功夫不负有心人,一台郴州市苏仙籍的面包车进入了民警的视线。

通过多方面比对分析,民警最终查到犯罪嫌疑人正是有盗窃摩托车前科的犯罪嫌疑人廖明(化名)。确定嫌疑人身份后,专案组决定24小时对其进行掌控,制定了在犯罪现场进行抓捕的方案,为后期审查创造有利条件。

“棉袄男”徒手搬运重达200斤的摩托车

7月1日凌晨3时,耐不住寂寞的廖明驾着面包车又窜向资兴,第一时间收到消息的民警立即开始行动,一张大网已经悄然展开。

面包车在资兴城区转了一个圈后最终选择停在了东江康复医院附近,市区中队指导员黄林春、扫黑中队指导员曹第健带领几名民警驾车小心地跟在后面。

只见廖明下车后消失在附近的一个小区里,10来分钟后,廖明推着一辆女式摩托车出来,打开面包车后门,不借助任何工具就把一台重达200来斤的摩托车抱上了车,看到一幕连民警都感叹:这家伙力气真大!

见时机成熟,民警黄林春一马当先冲到现场,廖明应声倒地,随后廖明立刻被四周蹲守的民警团团围住。当场缴获作案面包车一台、作案工具一套。

嫌疑人称穿棉袄是因为怕冷

在证据面前,廖明陆续交待了近期到资兴盗窃作案6次的犯罪事实。原来,他为了作案时不暴露自己的面目,所以想到戴头套,把自己伪装起来的“妙招”。每次作案时,先把面包车停在偏僻的暗巷,然后把偷来的摩托车徒手搬上面包车,再开着面包车离开现场,连夜返回郴州。

他以为这样就能神不知鬼不觉了,可惜还是被民警一眼看破。至于作案时为什么要穿棉袄,廖明回答:因为我怕冷。

目前,警方已追回被盗摩托车1台、电动车3台,犯罪嫌疑人廖明已被刑事拘留,该案还在进一步侦查当中。

原标题:男子夏天穿羽绒服盗窃   被抓后称自己怕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