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北站南广场将封闭改造 这份攻略值得收藏
07-05 21:37:13 来源:重庆正事儿公众号

重庆正事儿消息,7月10日零时起,重庆北站南广场将启动封闭改造。

2021年改造完成后

重庆北站南广场和北广场将联成一体

并实现“以人为本”的零换乘

作为重庆市四大铁路枢纽之一

重庆北站一直备受关注

南广场封闭改造期间

许多市民的出行也将迎来变化

春运期间的重庆北站。新华网 李相博 摄

哪些火车将受影响

南广场封闭施工

将导致30对铁路旅客列车调整

其中

调整到重庆西站17对

调整到重庆北站北广场10对

调整到重庆站3对

改造期间公交线路怎么调整

改造期间,南广场公交枢纽站内现有公交线路运行方向、开收班时间基本保持不变,南广场公交枢纽站和南广场公交站点将继续使用。

封闭施工期间,公交集团将坚守“列车未到站,公交不收班”原则,坚持最晚收班时间至火车最后一班到达后20分钟收班。

已到南广场如何转场

如果有乘客一不小心走错了路,需要从重庆北站南广场前往重庆西站、重庆站的旅客可选择以下公交出行方式:

 1、需要从重庆北站南广场前往重庆西站的旅客,可在重庆北站南广场公交枢纽站3号站台,乘坐473路到达重庆西站公交枢纽站(运行时间06:00~23:00,班次间隔8~15分钟)。

 2、需要从重庆北站南广场前往重庆站的旅客,可在重庆北站南广场公交枢纽站9号站台,乘坐439路到达菜园坝火车站(运行时间07:00~21:30,班次间隔5~15分钟)。

改造期间客运班车如何调整

从7月10日起,各汽车站营运时间和客运班车的发班时间将有所调整:

一、重庆西站汽车站:营业时间由7:30-21:20调整为6:00-21:20;班车发班时间由8:20-21:20调整为7:10-21:20;21:20--24:00将继续利用6-12座商务车进行个性化定制包车服务,解决夜间到站旅客的出行需要。

二、重庆汽车站:营业时间调整为6:00-21:00,班车发班时间调整为6:50-21:00;

三、南广场汽车站:营业时间调整为5:30-21:00,班车发班时间调整为6:10-21:00;

四、北广场汽车站:营业时间调整为6:00-21:30,班车发班时间调整为6:40-21:30。21:30--22:30将继续利用商务车进行个性化定制包车服务,解决夜间到站旅客的出行需要。

改造完成后的重庆北站长啥样

按照设计方案,此次改造包括新建高架站房和地下城市通廊把南、北广场连为一体,使南、北广场达到互通,方便旅客进出。届时,旅客从南、北广场任意一边都可以进入重庆北站乘车,到站旅客也可通过地下城市通廊到达南、北广场换成其它各种交通工具,实现铁路、轨道、公交的零距离换乘。

为什么选在此时启动改造?

为什么早不改造迟不改造,偏偏这个时候改造呢?

重庆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解释说,对重庆北站南广场进行改造施工,就必须封闭目前正在运营中的既有渝怀场铁路线路和既有南站房,大量客运业务需要转场。

此前,受重庆铁路枢纽既有通过能力的制约,不具备封闭重庆北站南广场的条件。随着重庆西站的投用,重庆铁路枢纽接发能力大幅提高,改造重庆北站南广场成为了可能。

按照国家铁路集团的要求,计划2019年7月10日对重庆北站南广场进行封闭施工,预计工程在2021年春运前完工并投用。

最后,重庆北站南广场改造期间,涉及调整的列车都在下面这张图里了:

原标题:重庆北站南广场将封闭改造 这份攻略值得收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