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副教授徐承彬涉嫌抄袭他人论文
07-06 06:59:17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近日,有网友向澎湃新闻反映,徐承彬、田静珂发表在《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学报》 2007年第9期上的论文《后台动态管理系统》,与赵洁红、张秀坤撰写的发表于2005年第1期《长春工程学院学报(自然科学版)》上的论文《后台动态管理系统》相似率95%以上,题目一字不差,内容更是几乎没改,文字、图片和核心原代码都一样。

澎湃新闻记者在中国知网上下载了两篇论文,经比对后发现,徐承彬、田静珂撰写的《后台动态管理系统》涉嫌完整抄袭了赵洁红、张秀坤撰写的《后台动态管理系统》一文。两篇论文文字表述、源代码、表格几乎完全一致。赵洁红、张秀坤的论文比徐承彬、田静珂的论文发表早两年。 

徐承彬、田静珂的论文分为“引言”、“开发环境的建立”、“后台管理系统实现的功能”、“数据表的定义”、“开发源程序”以及“结论”几个部分。

赵洁红、张秀坤撰写的论文分为“开发环境的建立”、“后台管理系统实现的功能”、“数据表的定义”、“开发源程序”以及“结语”“参考文献”几个部分。

徐承彬、田静珂撰写的论文中,“后台管理系统实现的功能”这一节第一段写道:后台管理系统一般能实现这样的基本功能, 我们将后台管理系统实现的功能分为两类:管理功能和常用功能。管理功能包括:更改口令、查看用户信息、用户管理、角色授权、权限查看、工作量统计、留言板管理、各栏目信息审核、订单处理及帐目查询等。 

赵洁红、张秀坤撰写的论文“后台管理系统实现的功能”这一节的第一段内容为:后台管理系统实现的功能分为两类:管理功能和常用功能。管理功能包括:更改口令、查看用户信息、用户管理及角色授权、权限查看、工作量统计、留言板管理、各栏目信息审核、订单处理、账目查询等功能。 

两段内容几乎一致。

两篇论文表格完全一致。

徐承彬、田静珂(左)涉嫌论文抄袭比对。

除此之外,如上图所示,两篇论文表格完全一致、图片完全一致,文字内容仅有引言部分稍作改动。

澎湃新闻记者在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官方网站上看到,该院计算机科学教研室一栏中的教师信息显示徐承彬为副教授。澎湃新闻记者电话联系该院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徐承彬现在是应用理学院教师。记者随后致电应用理学院办公电话,一位工作人员证实徐承彬为应用理学院教师。

此外,徐承彬、田静珂撰写的《后台动态管理系统》一文的作者信息显示,田静珂工作单位为长春市第一热电有限责任公司。

澎湃新闻记者电话联系了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咨询徐承彬论文涉嫌抄袭事宜,一位工作人员表示领导出去开会,不太清楚。

原标题: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副教授徐承彬涉嫌抄袭他人论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