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46℃!@周杰伦 窗外的麻雀还敢在电线杆上多嘴不?
08-21 19:50:57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秋老虎”发威,全市用电负荷节节攀升。重庆电网在8月19号创下2064.6万千瓦的历史新高后,这两天,虽然没有再破纪录,不过,依然一点也不轻松。

根据国网重庆电力调度控制中心的监测,重庆电网在8月20号、21号的最高负荷分别达到2055万千瓦和2049万千瓦,均高于去年2048万千瓦的最高值。

同时,江北、璧山、永川、涪陵、云阳、丰都等多个区县也都在这两天创下了当地电网的负荷纪录。处于高位运行的重庆电网没有出现供电紧张的问题,得益于电力工人们身处一线的全力保障。

“窗外的麻雀在电线杆上多嘴

你说这一句很有夏天的感觉

——周杰伦《七里香》”

周杰伦歌里所唱的“夏天的感觉”,肯定不会是重庆夏天的感觉。因为,在这样的天气,户外电线杆的温度,足够把麻雀儿烤熟嘞,还敢多嘴摆龙门阵?

在南岸区金山路,每天都会有电力工人带着红外测温仪,对架空线路进行温度测量。经过测量,工作人员发现坪紫线1号杆上的电器设备温度达到了146℃,是正常范围值的两倍,导线有被烧断的可能。于是,工作人员记录后将在夜间对设备进行降温处理,避免导线被损坏。


南岸供电公司每天都会派出十组工作人员来进行类似的巡线测温工作,重点监控负荷重、用户量大的线路和变压器等设施。每组电力工人巡线一次的时间基本都在4个小时以上,步行超过5公里。同样,在渝北区的一处居民小区,电力工人也冒着酷暑,巡查小区的配电设备。

在全市范围内,电力部门已完善了故障抢修、应急响应等多种预案,目前安排了113支红岩党员服务队、4143名人员、812台应急抢修车辆随时待命。

电力部门表示,当电网设备发生故障时,他们会和街道、社区及小区物管和居民,进行实时联动,现场的故障情况和事故处理情况,及时进行反馈,让居民随时掌握抢修进度。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还表示,将继续做好电网负荷的实时监控,根据情况优化电网运行方式,积极增加外购电,确保重庆电网承受住高温考验。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罗惟巍 胡鉴 特约记者 唐春琳

原标题:146℃!@周杰伦 窗外的麻雀还敢在电线杆上多嘴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