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专家:美国政府正在输掉对华贸易战
08-21 20:00:5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近日,美国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教授、白宫前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贾森·弗曼在美国媒体上撰文表示,美国政府对华强硬的态度并没有带来中方的任何有意义的让步,却正在日益损害美国经济。“美国政府正在输掉对华贸易战”。

贾森·弗曼表示,美国政府对中国加征关税在短期内使美国经济遭受了明显损害。今年第二季度,这些损失促使企业固定投资减少,并且很可能使今年美国国内生产总值的增长收缩大约0.5个百分点。

美国政府8月1日宣布实施新一轮对华加征关税之后,美国股市应声下跌。这意味着投资者并不指望中国的潜在让步来弥补损失,因此,美国政府的加征关税的战略是得不偿失的。

而据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的调查显示,在2018年初,中国对来自美国和世界其他地方的进口商品征收的平均关税大致相同。而到今年6月,中国已经提高了美国的平均关税,同时降低了世界其他地方的平均关税。同时,由于美国加征关税,中国减少了从美国的进口,但增加了从其他地方的进口。中国对世界其他地方的出口也在增加。

贾森·弗曼表示,当下,中国与世界融合得更加紧密,但美国却更加孤立。因此,美国政府的相关战略正在失败,美国政府也正在输掉这场对华贸易战。

原标题:美专家:美国政府正在输掉对华贸易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