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穿沃尔玛同款裤子有风险 超市把他当小偷
08-21 19:52:26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17日晚上,市民殷先生在南坪沃尔玛超市结账时,被工作人员拦住了。工作人员怀疑,他身上的这条裤子是偷来的。然后,工作人员把殷先生带到了一个小房间。工作人员还专门调取了监控,可十分钟后却得出结论:这是一场误会,殷先生进超市的时候,穿的就是这条裤子。

殷先生想知道,穿着自己的裤子逛超市,为什么会被当成小偷呢?工作人员说,他们把殷先生当成了另一位穿短裤的顾客。在超市看来,顾客进门时穿短裤,出门时穿长裤,必有蹊跷。

工作人员说,把顾客当成小偷的事儿,以前也发生过,一般来说,给顾客送一件牛奶,也就息事宁人了。但殷先生却说:想不了了之?不可能!

按照殷先生的说法,工作人员在调查过程中,不仅强行搜身,还说他是小偷,这让他难以接受。对此,超市方极力否认。在派出所民警的见证下,超市工作人员向记者播放了房间内的监控录像,不过不允许记者拍摄,因此记者只能用文字如实地描述画面。记者看到,工作人员不止一次俯身检查殷先生的裤子。对于这一行为,殷先生认为这是工作人员在强行搜身,而工作人员则坚称这是殷先生主动要求的。记者还从监控中看到,工作人员曾经近距离用手指指向殷先生的面部。殷先生说,当时工作人员说他是小偷。然而工作人员则坚决否认。

由于监控视频没有声音,双方各执一词。顾客殷先生要求超市赔偿精神损失费三千元,而超市表示最多给两百。殷先生表示,他将通过法律途径维权。记者采访了重庆百君律师事务所的田小江律师。田律师认为,如果超市未经顾客同意就强行搜身、检查衣裤,这就侵犯了顾客的隐私权,顾客有权向超市索赔,由法院判定赔偿金额。如果超市认为检查衣裤的行为获得了顾客的同意,则超市需要提供证据。如果顾客一口咬定工作人员指着他的鼻子说他是小偷,则应该由顾客提供相应的证据。

对于此事,630有话说:我们经常曝光小偷的恶劣行为,不过,有句老话说得好——抓贼抓赃!如果没有十足的证据,光凭主观臆断就当众把顾客带进小房间调查,换成是谁,都不舒服。在这件事儿上,超市的疏忽显而易见。另外,我们也建议顾客,遇到这种事情要留个心眼儿,可以用手机录音录像,以便于将来的维权。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郭金铭

原标题:穿沃尔玛同款裤子有风险 超市把他当小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