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公交今年将更新1452台新车 长江索道轿厢将升级
04-04 12:46:01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190404210850_副本.jpg

网友 琉禾禾禾供图

4月4日,重庆交通开投集团发布消息,重庆公交集团将重点加强对营运车辆、调度亭、公交站场环境的清洁,提升车容站貌,美化乘车环境,带给广大乘客一个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乘车环境。

今年,公交集团将对整个重庆公交的营运硬件进行提档升级,优化服务品质,不断改善公共交通整体环境秩序。

截至目前,公交集团已更新628台公交车,其中一级踏步新车型464台,预计还将更新1452台(含一级踏步新车型1018台)。

公交集团索道公司正对长江索道轿厢和凯旋路电梯项目进行改造,下半年将启动两路口扶梯综合修缮项目。

清明节期间,公交集团将重点关注大型公墓、重点祭扫地区、重要时段的客流和旅游、购物、走亲访友的市民出行情况,在主城五大商圈各配置20辆机动运力,并加大夜班线运力投入;在四公里、龙居山、寺坪陵园等大型公墓区域投入近92条线路(如:龙居山-281线、287线、263线等,龙台山-206线等,寺坪陵园885线、888线、889线等)1300余台车的运力,确保市民祭扫需求。

此外,公交集团还重点关注火车站、机场、等重点区域(枢纽),合理调配运力,确保乘客无积压,并结合春夏交替时期飞机、火车春夏季运行计划的调整,适时延时,以火车到站、飞机进港后20分钟公交收班为原则,确保乘客无滞留。

上游新闻记者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