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咖 > 正文
一生科研、没有子女,这位院士和老伴捐出150万毕生积蓄
04-02 10:15:42 来源:@新华视点

654b47daly1g1o2xjykwkj208e0d0n2i.jpg?x-oss-process=style/w10

@新华视点消息,今天,88岁的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郑儒永院士和老伴黄河研究员将毕生积蓄150万元捐赠给中科院大学教育基金会,成立永久性“郑儒永黄河奖学金”,用于激励青年学子。       

2.jpg?x-oss-process=style/w10

郑儒永院士在国际上首次发现高等植物中的内生毛霉,首次报道了我国特有的人体病原毛霉新种和新变种;1987年主编完成《中国真菌志—白粉菌目》,成为国际公认的白粉菌目检索书。时至今日,郑儒永关于白粉菌科的属级分类系统,仍保持国际领先水平。1999年,郑儒永当选为中科院院士。       

4.jpg

郑儒永夫妇没有子女,他们二老的人生岁月几乎都献给了科研工作。郑儒永院士说:“国家培养了我,中科院培养了我,我要为国家再做一点贡献。”

原标题:又一位院士捐出毕生积蓄!中科院真菌学家郑儒永捐赠150万元用于设立奖学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