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轿车行驶中燃起大火 女司机淡定下车借灭火器灭火
04-04 12:40:54 来源:重报移动传媒

重报移动传媒消息,4月2日,一名30多岁女子驾驶爱车行驶到渝北嘉州电子校附近时,轿车突然冒烟起火。女子淡定停车后借来灭火器对着大火猛喷,但火势太大没能扑灭。附近的冉家坝消防中队两辆消防呼啸而至,将大火扑灭,事故中没有人员伤亡。

消防灭火 渝北区消防供图

“最先是车头冒烟,然后就闻到了烧焦的臭味,”女子称,当日下午6点过,她正驾车从龙华大道向江北方向行驶,路上车流量不大,车辆行驶着突然就冒起来黑烟,还能闻到焦味,她就靠边停车。

消防灭火 渝北区消防供图

女子将车停稳后下车就发现引擎盖缝隙中窜出了火苗,她赶紧向过路的车辆借来灭火器,对着火苗猛喷,试图将火扑灭,但是火势却越来越大,路过的好心人也同时拨打了119报警。

消防灭火 渝北区消防供图

数分钟后,不远处的渝北区消防支队冉家坝消防中队的两辆消防车就呼啸而至。“红色的小轿车停靠路边,引擎盖已被熊熊大火包裹吞噬了,大火伴随着黑烟直往上窜,”灭火的消防员称。

消防灭火 渝北区消防供图

消防员立即使用车载消防水炮控制轿车外部明火,再使用水枪从侧部出水打压火势,待明火熄灭以后消防员使用铁铤等工具破拆轿车引擎盖,对油箱位置进行冷却。6分钟后大火被消防员成功扑灭,轿车车头已经被严重烧毁。

消防灭火 渝北区消防供图

因扑救疏散及时,事故在交通晚高峰时段没有引发堵车,事故中也没有人员伤亡。消防员对女子的从容冷静的灭火行为点赞,虽然她没有扑灭大火,但有效控制了火势的疯狂蔓延,为消防员彻底扑灭火灾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重报移动传媒记者 雷键

原标题:小轿车行驶中燃起熊熊大火 女司机淡定下车借来灭火器灭火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