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来福士今年9月启幕 代表来福士3.0版本“城市更新”
04-04 11:18:59 来源:上游新闻

重庆最大的综合体项目——重庆来福士将在今年9月开始分阶段开业。在4月2日举行的杭州来福士全业态落成暨凯德深耕中国25载启动仪式上,负责中国业务的凯德集团总裁兼中国首席执行官罗臻毓表示:“凯德在中国形成了聚焦五大核心城市群的业务布局,我们用‘更’致敬城市生活,将在重庆启幕的全球最大来福士项目,是来福士系列的3.0级产品,将在城市更新中起到更大作用。”

dac2945fd3dfa36bc189876f414cc5ea.png

仪式现场

负责中国业务的凯德集团总裁兼中国首席执行官罗臻毓(右二)

凯德集团(中国)商业管理董事总经理陈培进(左二)

凯德集团(中国)地产与城镇开发董事总经理钱亦奇(左一)

雅诗阁中国区董事总经理陈志商(右一)

从1.0到3.0

从1986年在新加坡诞生,到2004年首次进入中国,发展至今,全球共有10座来福士,总价值近900亿人民币(截至2018年12月31日),总建筑面积近280万平方米,其中9座位于中国。

按照凯德的解释,1.0版本,是创新出了商业综合体这个概念,也就是现在大家现在常见的商业综合体的“原型”,比如肇始者上海来福士,又比如北京、成都、宁波来福士;2.0版本,是引领时代的社群联合体,嫁接了互联网基因,融合线上线下,引领智慧城市生活,比如杭州来福士中心、上海长宁来福士广场、深圳来福士广场;3.0版本,是面向未来,即城市共同体,肩负城市发展使命,与城市命运紧密交织,比如重庆来福士。

罗臻毓说,在来福士产品六大核心竞争力,即大师设计、黄金位置、多元业态、潮流发源地、智慧生活、资本运作的基础上,第三代来福士产品从智慧的角度来讲,智慧楼宇和与消费者智慧交流方面都会更完善,而从业态的角度来讲,新的商场里面零售是一种服务,而不是把零售看成是业主跟租客的一种关系。

重庆来福士是“未来之城”

“十五年前,我们把来福士品牌带入中国,在随后的发展中持续推动产品升级,从领先的商业模式,到数字时代嫁接智慧基因,再到城市发展载体,随时代发展不断被赋予新的内容,与时俱进是其生命力所在。”凯德集团(中国)商业管理董事总经理陈培进表示,“来福士产品的进阶,也是凯德综合体战略发展进程的缩影,即将入市的重庆来福士和上海第三座来福士,将助推来福士迈向新台阶。”

凯德在重庆重磅打造的新一代来福士综合体,是被国内外权威媒体争相报道的建筑奇迹,这是国内首座横向摩天大楼,是凯德献礼重庆的“未来之城”,也是凯德对未来城市综合体的全新探索尝试。项目由8栋塔楼、底部裙楼及一座横跨天际的空中连廊组成,涵盖高端住宅、购物中心、办公楼、五星级酒店和服务公寓五大业态。坐落于城市心脏坐标“零公里”所在地朝天门,重庆来福士将革新朝天门商圈、构建多维立体交通网络,激发城市活力,成为重庆闻名于世界的一张靓丽名片。同时,重庆来福士还是中新合作项目促进中心所在地,将在中新经济文化交流、国内外企业合作方面发挥平台和桥梁作用。

d600f10e52bc6cf579b0cd9a86ea5245.png

巨人的细节比拼

尽管重庆来福士是最大的来福士项目,但在凯德管理高层心中,细节比体量更重要。

“可能大家想不到,我们会在重庆来福士设立共享办公空间。”罗臻毓总裁以重庆来福士的写字楼为例说,公共的设施会比较多样化,包括一些社群活动空间、休息放松区域、会议室是可以供不同的租户去使用。“凯德整个办公楼产品分几种不同模式,第一是传统式的,租期较长、租户自己装修。第二种是基本上每一层、每一个单位是我们装修好的,是办公楼装修标准,你也可以拎包入住,拿手提电脑来就可以开始营业。”

陈培进则表示,重庆来福士本身像一个垂直的城市,在这个城市里,每天有大量的游客会经过来福士的商场里,“怎么才能使得大家都觉得舒服?从运营的角度,我们已经考虑如何集结大量的旅游巴士到那个地方去,但不影响到我们的客流?到了晚上,商店要补货,大量的物流要进到场里去,如何不影响周围老百姓的生活?我们在运营的时候,要把所有的细节都考虑在内,所以说这个项目本身有很多的技术、知识、经验的创新在里面。”

本土文化展示空间

立足本土文化,是来福士系列重点考虑的问题,罗臻毓说,“以后在我们商场里,你也可以看得到重庆的文化,因为这个商场刚好在朝天门,它不止是为重庆人民打造,它也是为了来重庆旅游的全球和各地游客而打造。”

他说,重庆来福士里将会有一些有趣的街区,把重庆的特色小吃,还有一些特色产品带进来,“我们也花了很多的力气去选择这些租户,把他们从街边独立经营的小铺搬到商场里来,我们也帮助其改造,以使这些品牌更和谐地融入商场经营氛围,唯一没改的是他们的食物,或者说是这些食物和特产所代表的重庆文化。所以以后商场开出来,会是一个大而全的、体验感丰富的购物中心,外立面看起来是一个国际性的建筑,也象征着重庆往国际走出去的窗口,但里面的内涵少不了重庆一些历史文化的基础。”

罗臻毓说,“这也是我们认为说整个城市更新,如果能片区改造的话,有一些东西需要保留——内容和内涵的东西无疑需要保留,功能我们需要走到最前沿进行更新。”

陈培进也表示,重庆来福士也把两江交汇——嘉陵江跟长江的特色也放到项目里面去,希望能够带来重庆本土的一些生活习惯,风味,能有街景的感觉。

3.0版本的重庆来福士会是什么样呢?5个月后即将揭开面纱。

上游新闻记者  涂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