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郑州一学生被批评后在家坠楼身亡 校方回应
04-04 14:57:05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郑州市第六十二中学九年级学生谷某因班主任批评,于3月8日在家坠楼自杀一事引发关注。

4月4日,涉事学校通过郑州市教育局官方微博@郑州市教育局回应此事称,对于一个青春生命的逝去感到痛心和无比惋惜,已立即启动紧急预案,在向郑州市教育局上报的同时,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调查事情经过。

通报指出,2019年3月6日中午,郑州市第六十二中学九年级二班学生谷某在教室为平板电脑充电被发现。经班主任调查,平板电脑为另一名学生携带,包括谷某在内三名学生在自习课及午饭后利用平板电脑玩与学习无关的内容,时间已持续三周。其余两名学生均已承认三人玩电脑,班主任当场对其进行了口头批评教育,谷某始终未承认。为了让学生更好地意识到自己的错误,班主任向谷某家长求助,希望家长做好教育引导工作。3月8日早晨8:20左右,谷某母亲到校把孩子带回家进行教育沟通,其余两名学生也分别在当天被家长带回家教育。3月9日0:28,班主任接到谷某家长电话,反映该生在家坠楼身亡。班主任第一时间向学校领导进行了汇报。学校也积极与家长联系,协助家长做好善后工作。

通报中还指出,3月9日凌晨,家长将学生尸体放置于学校门口。早上6时许,在警方的主导下,谷某尸体送往郑州市殡仪馆。随后,家长向学校提出巨额经济赔偿。目前学校与家长正在积极沟通,善后事宜尚未完全达成一致。

学校称将认真反思教育工作中的不足,积极与家长沟通协商,抚慰学生家长情绪,妥善处理善后工作。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特别是加强珍爱生命、敬畏生命、尊重生命的教育,使每一个孩子都能够健康、向上、快乐成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