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站立的城市丨重庆有座“空中公园”,脚下有楼还有湖
04-04 12:57:20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616675_副本.jpg

在重庆,从来就没有不可能的地方,哪怕是修在空中的公园。

从渝中区天地湖抬头看,茂密翠绿的山林之处,从一条条陡峭的登山小路,到“长”在悬崖上的脚下就是高楼的空中观光步道,这些组成了这个叫做虎头岩的公园,附近的居民说它叫“悬崖公园”、“空中小路”。

att_1616676_副本.jpg

可俯瞰湖水与江畔

公园的山脊观光道,大约宽4米,全长2.7公里,步行需要一个小时,修在悬崖边上的步道往下看,似乎就是一个让人走在空中的公园。山脊观光道横跨于长和路之上,蜿蜒在虎头岩茂林翠绿之间,步道的路面上铺装红色的塑胶颗粒,像一条红色长龙。

虎头岩公园作为渝中区的制高点之一,站在山脊观光道上不仅可以俯瞰脚下的瑞安天地、天地湖、嘉陵江等,对面的鸿恩寺公园仿佛近在眼前,与红岩村纪念馆、长和路及经纬大道相邻,高差达100多米。整个公园东西长820米,南北平均宽100米,用地面积约71400平方米。

att_1616684_副本.jpg

山林小路独守静谧

从化龙桥片区的登山小路进入虎头岩公园,经过改造和整治,约1米宽的登山小路进行了全新铺装,周边坡上补植了观赏乔木,沿路增加了各种标志牌。

鹅卵石、竹林、老石头路,在虎头岩公园山中有着独有的静谧。从地图上看,虎头岩公园主要由3个景观区域构成,分别是主入口区、商务休闲景观带、半山漫游山林带。此外,在山脊上,整个公园有观光平台4处,由山脊观光道串联,平均每隔500米就有一个平台。4处观光平台分别是位于商务休闲景观带的“红岩阅胜”、“碧芳临眺”和主入口区附近的“虎崖翠蔓”、“蕉园思忆”。平台利用城市制高点,体现城市阳台理念,游人可在公园内饱览红岩村、嘉陵江及江北鸿恩寺的景色。

其实这里的人不算多,整个步道更适合休闲漫步,放空自己……

上游新闻记者 张皓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