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第二批保险汽车安全指数测评出炉 快来看你的爱车表现如何
03-30 10:34:25 来源:上游新闻

3月30日,来自两江新区消息称,位于两江新区的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汽研”)在京发布了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以下简称“安全指数”)2018年度第二批车型测试评价结果。结果显示,在耐撞性及维修经济性指数方面,上汽大众斯柯达柯迪亚克表现不俗,获得优秀。

安全气囊表现还有待提升

据悉,安全指数是从消费者立场出发,以汽车保险视角,围绕车险事故中的车损、人伤维度,基于实车碰撞结果对车辆安全性能和维修经济性能进行系统评价的测评体系。

此次测评车型11款,其中有3款轿车、6款SUV及2款MPV。这11款车型分别为奇瑞艾瑞泽5、北京现代领动、广汽传祺GS7、东风悦达起亚智跑、上汽大众斯柯达柯迪亚克、一汽丰田奕泽IZOA、众泰汽车T600、江淮瑞风S3、上汽通用别克GL8、比亚迪宋MAX和东风日产西玛。

此次结果,从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车内乘员安全、车外行人安全和车辆辅助安全四方面对相关车型作了分析解读。

d009b3de9c82d158b7600c87ba348adcbd3e42ec.jpg

测评结果显示,在耐撞性及维修经济性指数方面,上汽大众斯柯达柯迪亚克获得优秀;在车内乘员安全指数方面,3款车型获得良好;在车外行人安全指数方面,有10款车型获得了良好及以上评价;而在车辆辅助安全方面,11款车型中仅有5款搭载FCW和AEB,均获得优秀和良好评价。

此外,此次测评还发现了多项在车辆设计和安全配置方面待改善的问题,如安全气囊在车型评测结果提升方面中还有较大的提升空间。

未来还将引入新能源车型测试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郭红认为,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作为维系两个行业融合共赢高质量发展的桥梁和纽带,从消费者立场出发,将尽可能地消除消费者在消费过程中的信息不对称,为买车用车提供参考。同时,该指数也将推动车辆生产厂商优化设计,生产安全性能更优车型,更快走向全球。此外,这还将为保险公司提升风险管理能力提供技术支撑,更好发挥保险保障功能。

下一步,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管理中心将不断丰富参评车型,探索引入新能源车型测试评价。今后还将完善当前发布方式,按照“完成一款,发布一款”进行发布,同时结合国际交流研讨等,集中召开现场发布。

上游新闻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