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永川万亩茶园吐新绿,春茶采摘正当时
03-30 10:04:11 来源:新华网

1.jpg

“永川秀芽”是重庆历史悠久的茶叶品牌之一,永荣镇是“永川秀芽”最大生产基地。新华网 向进 摄

新华网重庆3月29日电(欧阳虹云)在重庆永川永荣镇,万亩茶园吐绿,春茶采摘正当时。无人机“飞阅”山谷,一排排“永川秀芽”错落有致。

“永川秀芽”是重庆历史悠久的茶叶品牌之一,至今已有200多年历史。近年来,永川实施“以茶兴旅 以旅促茶”的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传统茶产业转型升级。

作为“永川秀芽”最大生产基地,永荣连续5年坚持每年新栽种茶叶1000亩以上,全镇种茶面积达到12000亩。依托茶山资源,永荣“乡村时光·采茶季”活动已经举办至第三届,现场茶艺表演、采茶竞技赛、游客采茶、品茶,一片热闹。

2.jpg

永荣连续5年坚持每年新栽种茶叶1000亩以上,全镇种茶面积达到12000亩。新华网 向进 摄 

3.jpg

每年永荣都会举行“乡村时光·采茶季”活动,现场村民会进行采茶竞技赛。新华网 向进 摄

4.jpg

永川永荣镇,万亩茶园吐绿,春茶采摘正当时。新华网 向进 摄

5.jpg

近年来,永川实施“以茶兴旅 以旅促茶”的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传统茶产业转型升级。新华网 向进 摄

6.jpg

一排排“永川秀芽”错落有致。新华网 向进 摄

7.jpg

村民采茶致富增收,永川政府帮贫困户承包成熟茶园,贫困户采摘后卖出,1亩大概近收益2000元。新华网 向进 摄

原标题:重庆万亩茶园吐绿 春茶采摘正当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