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咖 > 正文
周小川:金融开放不会造成国内金融机构生存困难
03-29 11:57:14 来源:澎湃新闻

73.jpg

周小川在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上。  视觉中国 图

澎湃新闻消息,3月29日,博鳌亚洲论坛副理事长、中国人民银行前行长周小川在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上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金融业开放的空间还有很大。金融是一个竞争服务业,充分竞争、引入竞争、参与国际市场竞争对于改进服务,对于更好地服务于实体经济都有好处。

金融业的开放会不会产生巨大动荡或者使国内机构生存有困难呢?周小川说:“我看也不会。”

周小川认为,中国市场非常大,从市场占有比率来看,中国的金融机构很大程度上已经站稳脚跟,很多机构还在海外扩展业务。

周小川建议,除市场准入方面应继续扩大外,还应允许在中国的外资金融机构业务范围扩大。“外资金融机构的业务范围往往是专项许可,比如外资商业银行很早就进入中国,但是只能做外汇业务不能做人民币业务,只能做外资企业的业务不能做中国客户,这样单项的许可也要考虑该放开就放开。”

原标题:周小川:金融开放不会造成国内金融机构生存困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