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召开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调研成果汇报会 唐良智出席
03-30 06:07:19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3月29日,我市召开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调研成果汇报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出席会议。他强调,要切实营造参政议政的良好氛围,让党派调研的金点子变成促进发展的金钥匙。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主持会议。

会上,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围绕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主城区次级河流价值提升、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民营大数据产业发展、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外籍人才引进机制完善、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区县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等方面,汇报调研成果,提出意见建议。

唐良智边听边记,不时插话交流。他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要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增强责任和担当,共同把中国的事情办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主党派工作,陈敏尔书记精心安排部署,有力推动了我市多党合作事业深入开展。参政议政调研成果汇报会是我市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的一大特色,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有效施策提供了重要参考。去年大家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广泛深入调研,形成的参政议政调研成果落点准、剖析深、措施实,参到了点子上、议到了关键处,既有质量又有分量,必将有力推动市委、市政府相关工作开展。

唐良智强调,当前,全市上下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的重要指示要求,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大力实施“八项行动计划”,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希望大家强化参政履职意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不忘合作初心,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服务中心大局,提供更多高质量调研成果,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新时代参政履职能力,在“会协商、善议政”上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唐良智强调,“党委出题、党派调研、政府采纳、部门落实”是一项重要制度安排。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主动加强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合作共事,保障知情明政,抓好成果转化,改善履职条件,切实营造参政议政良好氛围,同各民主党派一道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

市级各民主党派负责人王新强、沈金强、陈贵云、杜黎明、张玲、屈谦等参加座谈会。

重庆日报记者 罗静雯

原标题:我市召开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调研成果汇报会 唐良智出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