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马9年|从零招商到成立赛事公司,如今超50家企业冠名赞助重马
03-29 18:37:32 来源:上游新闻

重庆马拉松从2011年开始,今年已经是第九年。在赛事组织、比赛成绩、现场氛围、媒体宣传和社会效益等方面都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取得不菲的成绩。记者了解到,今年已经成立重马赛事公司,完全实现市场化运作。

今年合作企业超50家

随着重马品牌价值的不断提升,赞助合作的企业商家也越来越多。

记者了解到,重马组委会与长安汽车从2015-2019已合作5年,厦门特步有限公司自2014-2018年合作期满后,今年与重马继续签订了2019-2023年的5年战略合作。此前,记者了解到,前7年重马的赞助商累计超过100家,赞助的现金和实物累计近亿元。就今年来看,新增的赞助合作企业包括重庆银行、华润怡宝、京东、聚林文化、大连银行、世纪新都、搏力琦、莱得快、玩趣体育等。

据悉,今年总共有超过50家企业和单位冠名赞助重马,冠名合作企业涵括了汽车、金融、地产、医药、食品、家电、通讯等行业。

 长安和重马洽谈下个5年合作

继今年特步与重马续签战略合作外,记者了解到, 重马组委会也正在与长安汽车洽谈下一个5年(2020-2024年)的合作。

长安汽车作为重马的总冠名商,与重马一直合作密切。长安汽车品牌公关部特级专家钟玲表示:“长安汽车希望通过赞助重庆马拉松,在促进全民健身开展的同时,也能够向社会展现其年轻化的产品特性与品牌战略,加强与80、90后之间的价值共鸣,主动深入到年轻群体之中,洞察消费者真实需求,为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打下扎实基础。”

据悉,今年长安汽车的最新车型也会作为引导车辆,出现在赛场上。

WechatIMG2.jpeg

▲长安汽车品牌公关部特级专家钟玲

 成立公司市场化运作

据悉,重马举办8年来,已经从零招商到全市场化,2018年重马更是直接拉动重庆旅游消费5.8亿元。今年,重庆重马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南岸区体育局长李伟任总经理,重马也首次按照市场化运作。

“我们希望重马能真正实现马拉松的三大目标:全民健身、城市推广和助推城市经济发展。”重庆重马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马拉松是一个很大的平台,能“装”的东西很多,重马也见证了中国马拉松高速发展的历程。“重马年年做,但是每年必须有所提升,有所创新。”他称,今年重马的目标是不再仅仅是一个单纯体育赛事,同时也是一个文化、体育、旅游和商业融合的综合展示平台。

WechatIMG1.jpeg

▲重庆重马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伟

 

上游新闻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