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投资40亿元,国内最大药物安全评价机构落户两江新区“搞事情”
03-29 18:33:46 来源:上游新闻

3月29日,国内规模最大的药物安全性评价机构,北京昭衍新药研究中心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昭衍新药”)正式落户两江新区,将在渝投资斥资40亿元新建“昭衍新药评价中心项目”。

 

1.jpg

总投资40亿打造国内最大生物医药服务平台

据悉,昭衍新药携手昭衍生物将在渝分别投资新建包括昭衍新药评价中心、医药生产服务平台等系列项目,合计总投资约40亿元。

其中昭衍新药评价中心两江项目规划建设面积6万平方米,主要建设以药理毒理学为主的新药临床前安全性评价服务平台、临床前及临床样本检测服务平台,包含临床样本分析区、动物实验区、动物繁殖区等,将填补重庆在新药临床前、临床阶段研发产业空白,预计五年内可吸引集聚几十余家医药企业。

昭衍生物生产服务平台项目,规划建设面积9万平方米,有望建成国内最大的、符合中国生物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的生物医药产业服务平台。

 提供药物研发到上市全流程一体化服务

创立于1995年的北京昭衍新药研究中心股份有限公司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评价一类新药最多的药物安全性评价机构。

昭衍新药拥有国内同行业最全的药物安全性评价资质,包括美国、欧盟、韩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GLP认证。

近3年来,昭衍新药成功完成申报的药物品种1228个,其中一类药为158个,帮助国内企业向国外药监部门申报品种142个。

昭衍新药及昭衍生物两江项目,将在生物药和化学药领域提供从药物研发、安全评价、中试放大、临床试验到上市生产的全流程一体化服务,有力增强全市药物研发创新科技人员和机构的吸引力,形成研发集聚优势,助力我市在药品研发领域实现弯道超车,推动我市医药产业的转型升级。

昭衍新药负责人表示,事实上,重庆的智飞生物等多家医药企业均和昭衍新药在此前就有广泛的合作。此次落户两江新区,这些合作伙伴将无需到北京,就在“家门口”就能获取相关服务,更为便捷。

 

2.jpg

数据

两江新区生物医药产值已达700亿元

作为两江新区四大支柱产业之一,两江新区已经形成占地规模约4000亩的生物医药产业集群。依托照母山健康科技创新研发区、两江健康城高端健康医疗服务区、水土高新园高端制剂和器械基地三大片区,同步推进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健康服务三大板块,打通从前期品种研发、中间产品制造、后期健康服务于一体的大健康产业发展生态,促进大健康产业能级提升。

目前,两江新区已累计入驻生物医药企业近100家,涵盖生物医药、高端化学制剂、现代中药、高端医疗器械以及健康医疗服务等方向,达产值近700亿元。随着昭衍新药及昭衍生物两江项目的正式落户,将促进两江新区生物医药产业聚集,助力重庆高质量发展。

 

上游新闻记者 严薇 摄影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