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019逆势迎来“开门红” 东风风光将推8款新车
02-25 09:29:5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据中汽协最近公布的数字显示,2019年1月,我国汽车产量是236.5万辆,销量是236.7万辆,产量下降12.1%,销量下降了15.8%。不过,萧条之下自主品牌东风风光确取得了开门红。2月25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东风风光获悉,东风风光1月销量超1.3万辆,同比增5%。今年,东风风光将再推8款新车,演绎“新风光”。

QQ图片20190225094149.jpg

逆势增长 只因做对了“三件事”

在国内车市整体遇寒之际,东风风光旗下主力车型销量纷纷上扬。其中,风光580单月销量破万已成常态,S560销售整车超8,000辆,上市不久的智能轿跑新SUV——风光ix5销量也达到3,000辆。东风风光能有如此抢眼的表现,并非一蹴而就。

东风风光相关人士称,回顾过去一年,一向嗅觉敏锐的东风风光加速产品布局,推出了多款覆盖不同区间的智能SUV产品,全力征战市场。无论是智能轿跑SUV领域的首款车-风光ix5、还是超级都市SUV风光580、抑或是年轻人的SUV风光S560,每一款车在践行东风风光的“超级智能战略”的同时,都拥有其独特标签,也进一步强化了东风风光“SUV车型”的产品矩阵。“年度轿跑SUV”、“千万网民首选车型自主品牌中型SUV”、“最值得期待SUV车型”等大奖,拿到“手软”。

QQ图片20190225094154.jpg

旗下最新上市的风光ix5是在“采用工业4.0全球化制造标准建立的智能工厂”进行生产,还搭载比iphone XS更人性化的全新一代超级智联系统Lin OS 4.0,在智能领域比肩合资品牌。

此外,去年7月22日,东风风光品牌全国50家新店联合开业,全新的新店在软硬件方面全面升级,能更好迎合用户体验及需求。

加速推新 新能源SUV“挑大梁”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了解到,2019年,东风风光将推出8款新车型。其中风光ix5 360T GDI、风光580全新大改款、风光560改款、F517全新SUV等6款SUV。东风风光将逐步完善从紧凑型SUV、中型SUV、大型SUV、MPV几大系列车型,覆盖传统动力、新能源汽车的产品体系布局。

其中,代号为F517的全新SUV——风光ix7将在今年9月上市。风光ix7定位中型SUV,并且是东风风光品牌的旗舰SUV。未来,新车上市后,将与广汽传祺GS8、哈弗H7等热销车型竞争。

QQ图片20190225094143.jpg

在新能源、智能领域,东风风光也在不断“加码”。据悉,风光580插电式混动版将于年底上市,风光580油电混合动力版将于明年底上市。

上述人士表示,以风光ix5作为开始,东风风光全新的ix产品序列已具雏形,将迈入3.0的智能化新时代。未来东风风光将对旗下系列产品持续注入智能因子。

重金投入 小康将投百亿元研发资金

未来五年,小康集团将在研发方面投入100亿元,意味着每年超过20亿元用于研发。同时,小康集团在重庆打造了一个以数字化为核心驱动,结合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工业4.0标准的智能工厂。

此外,小康集团在中、美、德、日四国六地建立智能汽车核心技术研发实验中心,携手百度、阿里、华为等互联网巨头开展深度合作,围绕“汽车新制造”全新模式布局。

在今年,东风风光将出资1亿元,启动“超级燃擎体验计划”,以“先体验、后购买”为核心,打造三大体验平台,其中包括“72小时尊享体验”、“风光智能体验店”和“探索中国好风光”。并且东风风光还会以场景化、差异化、多元化的体验,营造与用户的新关系。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