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博采众长|市长顾问团年会开幕了,看国际智囊如何献智重庆智能化
09-16 17:36:05 来源:上游新闻

u=1755116127,3181851999&fm=173&app=25&f=JPEG.jpg

第十三届市长国际经济顾问团年会开幕了。31位国际智囊,围绕“重庆智能化之路:方略与举措”不光献智建言更有实际行动参与。今天,上游新闻记者就带你一起来听听国际智囊们的建言与行动。

本届年会,国际智囊们所在企业与重庆推出了多项合作,如微软、施耐德等企业与重庆相关单位举行了项目签约。在9月15日,有六位市长顾问团的顾问接受媒体采访,谈到如何通过智能化助力重庆产业升级,如何发展并运用云平台、大数据以及物联网等技术加快推动传统工业企业向智能制造水平升级改造。以及如何快速发展利用5G技术,推动重庆智慧城市建设等多方面问题。

重庆是一座有魅力的城市,智能化发展有基础、有优势。

未来,这些国际智囊们将在各自专业领域与重庆展开全方位合作,将公司的业务重心、研发重心放在重庆。助推重庆发展成为中国重要的智能产业基地和国家一流的大数据智能化城市。

在建言献智的同时,国际智囊们也在行动。

15日,微软中国与渝北区签署了“微软云暨移动技术孵化计划——重庆人工智能加速器”项目战略合作备忘录。作为重庆首个“微软云暨移动技术孵化计划-重庆人工智能加速器”落户在渝北区仙桃国际大数据谷。

施耐德公司也与重庆市政府、ENGIE与渝中区燃气团均分别签约了合作协议。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刘翰书 胡杰 甘侠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