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地震乘电梯逃生?沙坪坝7人被困电梯20分钟
06-18 11:47: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812476_副本_副本.jpg

△民警正在组织救援

6月17日22时55分,四川宜宾市长宁县发生6.0级地震,重庆震感强烈,不少市民跑到楼下躲避。

当晚,沙坪坝区丰文派出所接市民报警,称在龙腾丰文一小区,居民相继乘电梯从家中出来避震时,其中一部电梯突然出现问题,有妇女、儿童被困在电梯里。

民警到达现场后得知,该电梯行至3楼时突然停止,电梯里大概有6、7人,已被困20分钟。民警一边询问电梯里人员状况,一边找来工具,与物业工作人员一起将电梯门撬开,将困在电梯里的7人全部救出。

警方提醒:地震时千万不要乘坐电梯逃离,而应走安全通道。第一,地震时如果停电,电梯会将人关在里面;地震时的振动会令一部分开关接触不良,致使电梯故障。第二,地震可能导致楼体的振动,变形,倒塌会使电梯发生变形。

如果在搭乘电梯时遇到地震,可将将操作盘上各楼层的按钮全部按下,一旦停下,迅速离开电梯。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