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些隐藏在重庆周边的“普罗旺斯”等你来打卡
06-18 12:39:29 来源:重庆周末去哪

这一周的重庆几乎每天

都会有阵雨暴雨等各种雨

出门一小时,照样被淋湿

这个天气,该去哪儿玩呢?

周末君推荐一个小众好去处

即使是雨天,也能呆在农家乐

闲看花开花落,尽享田园生活

它就是万州太安镇,看似很远

如今从重庆北乘坐高铁

1.5小时就能抵达万州

马鞭草肆意怒放

极度浪漫的梦幻紫

最近,在万州太安镇凤凰茶乡,马鞭草花海已陆续绽放。

紫色的花朵汇聚成一片花海,上演“普罗旺斯”浪漫紫色景色。

远远望去,紫色马鞭草犹如一条紫色丝带。

走进细看,紫色的小花星星点点连成一片,在雨点点缀下煞是可爱迷人。

一片充满梦幻色彩的花海,在微风的吹拂下迎风摇曳,花朵颔首微笑,犹如紫色的花浪在大地上翻滚。

花儿的香味也随风飘荡,不时吸引了蜜蜂在花丛中留恋嬉戏,翩翩起舞。

除了浪漫的马鞭草,这里还有许多五颜六色的小花点缀其中,构成了一幅生气勃勃的乡村画卷。

千层梯田波澜壮阔

郁郁葱葱的青翠绿

万州太安镇境内的凤凰山最高海拔在千米之上,山上分布着2000亩高山茶园,山腰则是占地15平方公里的大石板梯田。

大石板可用古老二字形容,它起于唐朝、成于明代。层层而上的错落地形,造就了梯田的绝佳视觉效果。

如今正是梯田葱郁、秧苗封林的时候,远远望去是绿意盎然的一片。

宏大的规模,磅礴的气势外加优美的线条都让大石板梯田有了几分版画的气质,深深的镌刻进了土壤中,让平凡的背景变得有趣起来。

待到晨起云雾缭绕时,又是另一番美景。如梦如幻,恍如隔世。

田园盛景连绵不绝

众多诗人游历于此

凤凰茶乡是大型开放式乡村公园,有连片高山茶园、丁家楼子古建筑、千层梯田等旅游景点,种茶历史悠久。

凤凰山高千余米,峰峦叠翠,云雾缭绕。唐代诗人刘禹锡、南宋诗人范成大曾对凤凰茶乡留下"松花满碗试新茶”、“莲枝茶剩苦"的优美诗句。

它亦被许多网友亲切称为“三峡最美的高山茶乡”。

夏季来这里,不仅可以观赏“地球最美的曲线”,还能在茶乡中避暑纳凉。

晚上在花海中相伴而眠,简直就是绝美的享受。

万州美食天下闻名

不能错过舌尖享受

都说民以食为天,巴渝美食冠人间,万州美食历经百年演变,尤以“三绝”扬名天下。

万州烤鱼是万州的美食名片,它将腌,烤,炖三种烹饪方法有机集合,以色香味俱佳而久负胜名,用麻辣鲜香征服了大家的味蕾。

万州格格,缩小版蒸笼,内容丰富。色、香、味俱佳,是去万州必吃经典。

万州杂酱面对辅料和调料都有有要求,具体烹调时,掌握好火候,再凭厨师的技艺配料炒作。

炒出的杂酱其味香远、其色鲜嫩诱人。使人闻其味、观其色,便能激发起人的食欲来。

此外,到万州还可以顺便游览壮观的瀑布群、险峻的潭獐峡、苍翠的铁峰山、神奇的西游洞哦。

导航搜索:万州太安镇凤凰花果山景区

自驾路线:主城—沪蓉高速凉水—太安镇—凤凰茶乡

乘车路线:重庆—万州(高铁),从万州高铁站坐直达五桥南站的班车。然后从五桥南站坐南站到盘石或者甲高的班车到太安镇丁家楼子。

门票价格:40元/人

原标题:隐藏在云端的“普罗旺斯”,一步一景一画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