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布局自助咖啡机,瑞幸又有了新动作?
06-18 14:13: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被业内称为咖啡行业“搅局者”的瑞幸咖啡似乎有了新动作。日前,有消息传出,瑞幸咖啡正在布局名为“瑞即购”的自助咖啡机项目,消费者可通过APP自动锁定距离最近的咖啡机,下单并获取领取码,然后扫码取杯现做,30秒就能喝到现做咖啡。近日,记者联系到了瑞幸咖啡方面,对方表示不予置评。

据了解,瑞幸咖啡于2018年5月8日正式营业,从布局13城发展到36城,用时不到一年。2019年5月17日,在纳斯达克股票交易所成功上市,成为今年在纳斯达克IPO融资规模最大的亚洲公司。瑞幸咖啡创始人、CEO钱治亚曾表示,2019年的目标是新建2500家门店,预计年底总数超过4500家,成为“国内最大连锁咖啡品牌”。截止2019年3月底,该品牌已在北上广深等全国28个城市建成2370家门店。

尽管瑞幸方面不做评论,但记者在中国商标网查询显示,5月8至13日,瑞幸咖啡(LK.US)的运营公司——北京瑞吉咖啡技术有限公司先后申请了以“瑞即购”、“瑞及购”、“瑞集购”、“瑞吉购”等名称命名的商标,该公司法定代表人为瑞幸咖啡创始人钱治亚。

随着门店数量的扩张,瑞幸方面一直在加快产品多元化步伐。5月23日,瑞幸咖啡(天津)有限公司成立瑞幸烘焙(天津)有限公司,其主营业务为糕点、面包等。4月10日,瑞幸咖啡上线了小鹿茶系列,推出了4款奶盖茶。而去年8月,瑞幸咖啡宣布进军轻食市场,出售三明治、沙拉、酸奶、鸡肉卷等轻食产品。

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告诉记者:“瑞幸布局自助咖啡机的原因很简单,首先可以把它的整个品牌曝光率做到最大,把知名度和美誉度上升到一定层次,然后在咖啡消费人口大增的背景下,进一步夯实品牌,做到规模最大化、利润最大化。”他表示,自助咖啡机属于重资产,这样的布局在前期可能会对利润造成一定的影响,但是从整体来看,对瑞幸的中长期战略实施以及“国内最大连锁咖啡品牌”的目标落地将有一定帮助。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