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0:123!巴黎航展首日:波音零订单,空客收获123架飞机订单
06-18 13:55:33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巴黎航展首日,受之前的坠机事件影响,波音没有拿下一架飞机的订单。该公司首席执行官也承认此次航展的主要目的是让外界恢复信心。

这是6月17日在法国巴黎近郊的布尔歇机场拍摄的航展地面展示区域。新华社 图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援引航空咨询公司IBA.iQ的消息,巴黎航展首日(6月17日),波音公司并没有宣布拿下新订单,同时空中客车公司则拿下了123架飞机的订单。

波音公司首席执行官丹尼斯·米伦伯格(Dennis Muilenburg)向CNBC承认,此次航展对波音而言不是为了签订单,而是一个消除客户和供应商疑虑的机会,让他们知道波音公司在让737 MAX机型重新投入运营一事上正在取得进展。

波音也承认,通用电气公司下属的飞机租赁公司GECAS已经将之前10架波音737-900的订单转为货机订单。

CNBC的报道指出,空客在巴黎航展上展示了其新的窄体客机机型A321 XLR,并赢得了航展上大多数的新飞机订单。仅是美国的“航空租赁公司”(Air Lease Corporation)就订购了100架空客飞机,价值110亿美元,其中包括27架A321 XLR飞机。

2018年10月和2019年3月,印尼狮航和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的波音737 MAX飞机先后坠毁,共导致346人丧生。随后,多国停飞了该机型,并有多家航空公司向波音索赔。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波音公司在今年4月和5月都没有接到新的订单。

据央视新闻报道,在巴黎航展开幕前的6月16日,米伦伯格承认,波音在处置737 MAX客机飞行安全警告系统存在的问题时存在错误,没有将“迎角不一致警示灯”存在的安全缺陷通报给监管机构和客户,这是波音公司犯下的错误,要恢复客户对波音公司的信心仍需要时间。

之前有媒体披露波音公司把737 MAX系列客机主飞行显示器上的“迎角不一致警示灯”设置为默认关闭,除非航空运营商付费加购提供两个迎角传感器读数的迎角指示器,否则本应提醒机组人员迎角传感器发生故障的“迎角不一致警示灯”不起作用。

原标题:巴黎航展首日:波音零订单,空客收获123架飞机订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