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在重庆的外地老人能否办理免费公交卡? 官方:需年满70周岁
06-18 13:47: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6月17日上游新闻报道的《老年人公交卡可网上年审吗?官方回应:正筹建线上服务平台》引发市民热烈反响,对筹建线上服务平台点赞。

同时,也有市民致电记者提出新问题:外地在渝老人能否办理免费公交卡?6月18日,记者采访市国资委相关负责人,得到的回复是“可以,但需年满70周岁。”

在渝外地老人想办免费公交卡

“我爸爸五年前从成都来重庆居住,今年已满66岁,不知道能否办理免费公交卡?”沙坪坝的汪剑波是成都人,在重庆读的大学,大学毕业后就留在重庆发展。五年前,其父亲退休后来重庆和他一起生活,顺便帮忙照看孩子。“爸爸不只一次向我询问老年人免费公交卡的事。”汪剑波说,他爸爸有时会和邻居大爷们一起外出,每次乘坐公共交通,看到别人都在使用免费公交卡时,心里总会有些不平衡,也想办一张免费公交卡。

记者发现,与汪剑波有着同样要求的市民不在少数。“我母亲69岁了,户口是四川达州的,现在住在南坪西路,可以办老年人公交卡吗?”“我妈妈70岁了,户口是贵州遵义的,据说可以办理老人卡,想问问怎么办理。”

办卡还需重庆市流动人口居住证

针对市民反映的问题,市国资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重庆居住的外地人也可以办理敬老卡(老年人免费公交卡),只是办理的要求与重庆本地居民略有不同,需要注意两个问题。

“一是办理的年龄条件。”该负责人称,根据我市办理敬老卡有关规定,在重庆居住的外地市民年满70周岁,在通卡支付公司营业厅办理敬老卡。

未满70周岁的外地市民,可在通卡支付公司各营业厅、轨道交通车站沿线办理普通卡和纪念卡,该类卡乘坐市内公共交通享受相关优惠服务(一小时内免费优惠换乘公交和轻轨,公交、轻轨享受九折优惠)。

该负责人表示,在重庆居住的外地市民年满70周岁,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重庆市流动人口居住证,在通卡支付公司营业厅办理敬老卡。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析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