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次经历地震的女老师:“孩子们,睡吧,我守护你们,一切都会没事!”
06-18 13:23:46 来源:上游新闻

“孩子们,睡吧,我守护你们,一切都会没事!”6月18日凌晨3点18分,在遭遇地震几个小时后,刚安顿好学生睡下的宜宾黄冈实验学校老师张玲玲,在微博里写下这样一段话。

downLoad-20190618132327.jpg

2008年汶川地震时,她还是一名高中生,如今11年过去,她已是一名执教近5年的老师。

两次面对地震,学生与师者的角色互换,让张玲玲变得坚强而又有担当,面对需要她保护与照顾的学生们,她毅然笃定地告诉自己,让孩子们安心睡下,自己要充当他们的庇护者,而且醒来之后,一切都会过去,一切都会没事。

downLoad-20190618132335.jpg

张玲玲这条凌晨3点过发出的微博,迅速引起网友热烈反响。

“老师好样滴!”

“向你致敬。”

“很感动,要注意安全呀。”

“祝你们都平平安安的。”

“有你这样的好老师,家长们都放心了!谢谢您老师!”

“老师加油,自己也要注意安全。”

祝福、鼓励的信息,铺满了这条微博的评论区。

downLoad-20190618132337.jpg

“我只是一名普通的老师,昨晚在学校领导组织下参与撤离和安置。”6月18日,上游新闻记者联系并采访了当事老师张玲玲。

她说:“我们都很好,我们都很安全。”

downLoad-20190618132338.jpg

张玲玲在通过上游新闻向关心她和学校孩子们安全的各界表达了“谢谢”后,她“希望人们能够关注灾区受灾的情况。”

上游新闻记者看到,6月17日晚地震发生后,黄冈实验学校组织师生撤离,并来到学校相对安全的教室、体育馆等场所,将桌椅设施搬离后,让学生们打地铺入睡,学校教职员工则在旁守候安抚,直到孩子们安然入睡。

downLoad-20190618132341.jpg

宜宾黄冈试验学校创办于2007年,是当地一所宿制民办学校。

上游新闻记者 刘翰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