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 > 正文
重庆第十七届户型大赛获奖户型揭晓,快来看看有你家的户型吗?
10-25 10:55:3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对于购房者来说,地段、价格、户型是永远逃不过的话题,在目前“房住不炒”的大环境下,越来越多的购房者也开始逐渐将注意力从房子的金融属性转移到居住属性上,这个时候好户型在市场上的竞争力逐渐凸显,不过到底哪些户型才算是好户型呢?

近日,历时一个多月的紧张评选,由重庆重报都市传媒举办的第十七届户型大赛获奖户型终于正式揭榜,从本次获奖的户型产品来看,本届优秀户型改需产品明显增多,洋房、别墅等改需产品成为这次户型评选获奖的主力产品,另外比如金科美辰套内82平方打造4室两厅两卫、南北双阳台,最大长度达8.3米的华侨城云麓台洋房等户型设计更让评委们眼前一亮。

改善型需求大幅增长,三房户型成市场主流

如果对比前几年数据发现,你可以发现购房者青睐的户型正在发生变化。据数据显示,2015年-2016年二房和三房是主力,从2017年开始,四房成交比例开始逐渐升高,到2019年1-5月,四房几乎与三房并驾齐驱,仅2019年1-5月,重庆三房户型就成交了468万方,占总成交量47%;其次是四房户型,共成交412万方,占总成交量42%。

随着刚改、二改等改善型需求的逐步释放,重庆楼市的住宅市场结构从2017年开始出现调整,高层市场占比持续回落,洋房、别墅、大平层等改善产品份额逐步扩大。据某数据机构人士表示,从去年的住宅市场来看,改善型产品已经占据了市场的主流,高层和洋房的成交主力面积段都有明显的放大趋势,比如在高层市场上,建面90平米以上产品的成交量占比从2017年的44%上升到了去年的66%,而90-130平米这个面积段的成交量占比达到了54%,超过了一半,而三房以上的户型占比从2017年的25%上升到了去年的42%,二改三和三房的户型成交占比达到60%;洋房的面积段同样也在放大,建面120平米以上的成交占比从55%上升到了65%,建面120-160平米的面积段占比达到56%,超过了一半;叠拼别墅占比从2017年的40%上升到了53%,增长了13个百分点,其中200-400万的别墅产品成为市场成交的绝对主力,占比达到52%。

而根据今年上半年的成交数据,2019年上半年重庆高层成交套数占比跌破75%,而在2015-2016年,高层成交套数占比还保持在82%,另外,洋房改善市场提升到20%,别墅、大平层改善产品成交占比已经增至25.7%,份额进一步扩大。

获奖户型亮点频出,横厅大阳台多套房成普遍设计

在本次户型评选中,记者发现,为了满足改善性购房者对于居住舒适度的需求,大部分的获奖户型都采用了横厅、大阳台的户型设计,特别是阳台长度普遍都超过了6米,像融创溪山春晓、华侨城·溪山集、华侨城·云麓台的阳台甚至可以达到8米左右,尺度阔绰的阳台带来极致的景观享受,对于改需类购房者来说吸引力巨大。

而在提高居住舒适度的另一方面,尺度更开阔的横厅设计则成为不少获奖户型的“标配”设计,例如金科美辰、富力尚悦居、华侨城·云麓台、融创溪山春晓就采用了横厅设计,从而为居住者提供更大采光面、更好的通风效果,加上空间集中,会显得房屋更大,更加气派。

除此之外,别墅获奖产品中,金科·博翠山麓叠拼别墅和融创·曲水风和叠拼别墅同样凭借大面积的入户花园及玄关,大尺度的挑空赠送空间、大尺度主卧套房设计收获一众评委好评,被称赞为品质生活的代表作。

有业内人士表示,如今的购房时代,越来越多的人都会考虑到户型的重要性。户型设计作为一个房子的灵魂所在,也是一个房子真正居住是否适宜的一个硬性指标。对于户型设计者来说,优秀的户型不仅仅是居住舒适,更能够提高空间、建筑面积的的利用率,让其市场价值最大化,在买卖双方市场都吃香,这应该才一个好户型的设计标准。

部分优秀户型展示》》

龙湖·舜山府

业态:大平层

面积:建面约427㎡,套内约354㎡

上榜理由:舜山府收官CEO级森林大平层,约22米极致面宽,客厅面宽约10米,主卧面宽约7.3米,奢侈尺度带来极高的居住舒适感;270°转角超大景观阳台,三条归家动线.......多达9处的创新设计带来非凡山居体验。

11.png

(▲龙湖·舜山府)

融创·曲水风和

业态:叠拼别墅

户型面积:套内约143.34平米

上榜理由:容积率仅0.84的曲水风和,是重庆融创文旅城焕新升级里程碑之作。地块拥有瀑布、峡谷、滨河等原生自然景观,还有高滩古桥、飞雪岩、流杯池等历史遗迹。建筑造型采用现代风格,外立面大量运用玻璃、金属线条、金属格栅,与自然和谐共生。目前,在售叠拼产品,总价220万—265万,在售产品面积段:套内约141—230平米。

44.png

(▲融创·曲水风和)

华侨城·溪山集

业态:高层

面积:套内约120平米

上榜理由:四室两厅双卫设计,动静分区合理,主卧为套房设计、私密性及舒适度强。整体具备较强功能性,可满足当下一般改善家庭居住需求。

22.png

(▲华侨城·溪山集)

华侨城·云麓台

业态:洋房

面积:套内约182平米

上榜理由:五室两厅三卫设计,在功能性与舒适度的考量上均十分周到。大面宽横厅设计,每个卧室及客厅都具有较好通风采光效果以及观景面。南北双阳台设计,阳台尺度阔绰,最大长度达8.3米。双套房设计,主卧阔绰舒适,设置男女双衣帽间。

33.png

(▲华侨城·云麓台)

金科·博翠山麓

业态:叠拼

面积:套内103-110㎡院麓叠墅

上榜理由:金科高端产品系-博翠系扛鼎之作,创新产品设计,将空间和自然融为一体。套内面积约103-110㎡精致上下叠墅,私享入户花园及玄关,更有大尺度挑空赠送空间,户内南北朝向、阔景宽厅、观景飘窗,多维度采光通风,另外项目配备9大智慧管理系统,5大智慧安防系统,同时融入海绵城市设计理念,让生活更加自在。

55.png

(▲金科·博翠山麓)

香港置地·壹江郡

业态:大平层

面积:建筑面积约173㎡  套内面积约146㎡

上榜理由:香港置地全新一代大平层现房作品。金州大道,嘉陵江岸,约1.2容积率打造“外瞰江景、内揽水景”双重岸居。建面约173㎡,约3.3米层高,创新L型大横厅,景观阳台最大约10米面宽。双套房设计,户型灵活,可打造中西厨。

微信图片_20191025152<span style=

(▲香港置地·壹江郡)

金科美辰

业态:洋房

面积:建面99㎡

上榜理由:宽景客厅方正通透,兼顾灵动可变,横竖厅可随心切换;约6.3米阔景阳台入目皆景,自成一方天地;空间零浪费,多变实用四房,主卧私享套房,精致飘窗,尽显尊崇感;科学布局,打造舒适空间,幸福尺度感更强。

66.png

(▲金科美辰)

御璟·悦来

业态:洋房

面积:建筑面积约138m²,套内面积约:110m²

上榜理由:阅璟跃墅整体对比平层户型而言,在空间功能分割更加明确而且更具有层次化。一层的空间被设计成客厅、餐厅、厨房、花园阳台这类家庭服务性空间,适合朋友聚会,家人聚餐。老人房与儿童房在跃下,主人专属的主卧被安放在二层,独立的衣帽间与卫生间,居住的尊贵感与私密性由此而来。

(▲御璟·悦来 )

华宇城

业态:高层

面积:建筑面积107.42平方米,套内面积约87平方米

上榜理由:该户型位于建筑端头位置,拥有最好的通风、采光和视野。整体方正无异形,动静分区,干湿分离,人性化设计合理。户型上采用了子母门设计;步入式独立玄关室设计,对标洋房级入户尊崇感,且兼具收纳和展示功能;3.8米开间舒适型大客厅;功能上可以满足三房功能的居住要求,且窗户面大,通风采光很好,功能实用性更强。

1111111.jpg

(▲华宇城 )

富力·尚悦居 

业态:花园洋房

面积:建筑面积约141㎡,套内面积约115㎡

上榜理由:该户型为一梯两户、纯板式结构,空间敞阔方正,奢华玄关入户,宽敞客厅与餐厅一体设计,拓延生活空间;7米宽尺横厅,更大采光面、更好的通风效果,6.4米阔景阳台,视野无遮挡;飘窗全赠送,最大化增加了家庭可改造空间。

77.png

(▲富力·尚悦居 )

(以上排名不分先后)

微信图片_20191025125014.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